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201712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7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原本做房地产生意,资产过亿,2012年却带着全部资产,来到四川的这座大山里。他花700万元,买了一堆看着像柴禾的东西,还说钱花得很值得。他口出狂言,要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卖出1亿多元,盼了5年,要在大山里收获亿万财富,他的计划究竟是梦还是真?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他就是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王贵,原本在珠海市从事房地产生意,资产过亿,但是2012年的时候,他却突然放弃房地产生意,把上亿元资产,投到四川的这座大山里,这让很多朋友都不理解。5年过去了,王贵说,他在大山里种下的财富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还说要在2个月的时间里,卖出1亿多元。期盼了5年的财富计划,能实现吗?

四川省苍溪县岳东镇

这天早晨6点,记者跟随王贵驱车赶往他的猕猴桃基地,而这时,他刚从美国开会回来仅仅两个多小时。

王贵:没办法,我就只有这点时间,不抓紧时间干活就不行。

刚到种植基地,他就被这个基地的园长拉进了果园。

王贵猕猴桃种植基地青龙园区的园长:你看,1,2,3,4,5,6,7,8,9,10,23,这是5斤。

王贵:一个枝条5斤?

王贵猕猴桃种植基地青龙园区的园长:嗯,一个枝条上面是有5斤(猕猴桃)。

王贵:我刚刚从美国回来,有48小时没睡觉了,马上赶回来到你这儿看,明年,按照这个规划的话,工资就会成倍的增长了,加油干。

尽管有些疲惫,王贵仍然不敢休息,因为他在苍溪县陆续投入了4.5亿元,现在自有猕猴桃种植面积26000多亩,为此他苦苦等待了5年的时间,就盼着今年的大丰收,接下来的2个月,也是他种植猕猴桃以来最重要的时期,关系到上亿元的财富。

王贵:不容易,辛苦,前几年我们大家都是在付出,没有结果,大家收入都比较少,这果结起来了,收获了,我们大家就都有工资拿了。

王贵猕猴桃种植基地青龙园区的园长:收获这点是个人欲望,但是你有这份职责,有这份担当。

在王贵的这个基地里,还有500多亩猕猴桃没有采摘,他要在2天之内把这些猕猴桃摘完,不然就会错过最佳采摘期,影响后期的储存保鲜,他心里很着急。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王贵告诉记者,他之所以从美国回来,没来得及休息就赶到这片基地,是因为这些还没有采摘的猕猴桃今年第一次结果,他着急要过来看看这里的产量和质量。

王贵:我来到猕猴桃园区就没有疲劳了,这个地方就是我的战场,一到这里就兴奋了。

辛苦没有白费,这里的猕猴桃让王贵看到了惊喜。

猕猴桃从树上摘下来后,一般需要放置一个星期左右才可以食用,不然口感会酸涩,那他的这个新品种效果会怎么样呢?王贵自己也不知道,他现场摘下了一个。

王贵:给你看一下,这个刚摘下来,这是黄肉的。

记者文鹏鹤:果肉和果心都是黄色的。

王贵:给你尝尝,你就这样吃吧,感觉怎么样?

记者:我觉得挺好吃的,有一点点,特别小的一点酸味儿,您尝尝。

王贵:不够熟,正常情况下放软了才可以吃,你有没有发现我在削的时候,已经吞了两次口水了。嗯,非常的甜,但是伴有一点点的果酸。

记者文鹏鹤:没有您说的那种涩味儿。

王贵:让我有点惊艳,它这个口感超出我的预期,我觉得这个品种将来我们可以开拓很多新的市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7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了猕猴桃,资产过亿的房地产大佬王贵2012年来到四川的大山里做农业,大家都觉得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而且更让大家想不明白的是,王贵花了700万元买了一堆柴禾一样的东西,他竟然还如获珍宝。(《致富经》 20171226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