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201712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7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猕猴桃的品质让王贵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他马上组织工人进行采摘。

王贵:种出来不容易,摔坏了可惜,轻一点,注意安全,别把自己绊倒了。

王贵一边在地里忙着采摘,另一边他心里还有一件更着急的事儿,让他这些天都坐立不安。

王贵:我就是担心这个问题,我船都不到港,还怎么验货呢?我现在迫切希望船到港,到港后才能开箱验货。只有把货送到了,卖了,才能继续要我的货,所以我就希望船赶快到港,你赶快卖,卖完你赶快再向我要。

在两个星期前,王贵第一次向加拿大出口了一批猕猴桃,预计15天左右可以到达温哥华港口,可到记者采访时,已经有17天了,那批货还没有到达,到港时间每天都在向后推迟,这让王贵担心起来。

记者文鹏鹤:第一批货哪天能到?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王贵:13号到,你看我给她发了个语音,她说13号到。

到十月底,王贵猕猴桃的销售额已经有4000多万元,可采访时他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话。

王贵:最终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我的思路是非常清晰的,我们到今年年底会完成一个1.5亿元的销售额,明年会有3个亿的产值,后年会有7个亿的产值。

记者文鹏鹤:5年呢?

王贵:5年的时候,会有个30个亿。

记者采访的时候距离2018年,仅剩下两个月的时间,王贵的猕猴桃还没摘完,要抓紧采收,而王贵还打算在这2个月里再卖出3000多吨存在库里的猕猴桃,价值1.1亿元,他今年的计划能实现吗?

这是一辆普通的三轮车,拥有一辆这样的三轮车,是王贵曾经最大的梦想。

王贵:每天放学后,都会被父母安排去挑水挑肥料,干粗重的农活儿,我第一个梦想,你们别笑我,我就是想买一辆三轮车,让我们家干活不要那么辛苦。

王贵是四川省威远县人,中专毕业后在当地的机械厂做过车工、干过销售,后来到珠海市跟着朋友做房地产生意,2012年时,王贵已经身家过亿,在当地的房地产圈,可是一位风云人物。

王贵公司的运营总裁:一般说王贵来了,大家多多少少会有所顾及,有些人听说王贵也参与这个项目,就说算了我也不搞了。

广东省广州市某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我在广州买房子,我还找了王总,给我打折。

就是这样一个人,在2012年时,他突然停掉了自己的房地产生意,把积攒的上亿元资产,全部投入到苍溪县的大山里。

这种猕猴桃,切开后果心有紫红色线条,呈放射状分布,像太阳光芒四射,所以被称为“红阳猕猴桃”,是苍溪县种植产量最高的一个红心猕猴桃品种,王贵来到苍溪县,就是为了它。

4年前,王贵回乡的时候,在亲戚家吃到了这种红阳猕猴桃,那种味道让他感到惊讶。

王贵:在我看来就是一个非常极致的产品,外表没有毛,心是红心的,可识别度非常强,我就觉得这么宝贵的资源,如果我们这里种植了之后,是不是会变得很稀缺。

随后王贵了解到,苍溪县是红心猕猴桃的原产地,他觉得红心猕猴桃让他找到了一个独有的发财之路,而他当时从事的房地产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他感觉做农业是一条很有前景的路,但没想到这条路充满了坎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7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了猕猴桃,资产过亿的房地产大佬王贵2012年来到四川的大山里做农业,大家都觉得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而且更让大家想不明白的是,王贵花了700万元买了一堆柴禾一样的东西,他竟然还如获珍宝。(《致富经》 20171226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