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马豹子传奇 201712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7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书店店员:你是大黄村的吗?以前是你干啥的?你最多时一天能卖多少书?最多时一天能卖多少钱?

五金店店主:你是哪里人,一天卖多少锅?

物流公司:宝丰县一天发货100吨,但这个村一天就占到八十吨。

一个偏远农村竟然出现一个销售量如此惊人的小商品市场,已经很不可思议,而更让人吃惊的是,这个市场上的商品价格还低得让人不敢想象。

商户:腰带十块钱。

那么,马豹子是怎么在这个偏远小村庄,变出这样一个繁荣的小商品市场的呢?他总结出的中国农村最畅销的十大商品又是什么呢?

原来,就在马豹子的魔术团最挣钱的2009年,马豹子突然做了一件让人意外的事:他把日进斗金的魔术团交给了别人管理,一个人回到了老家---宝丰县大黄村,当起了村里的党支部书记。

你当书记一个月多少钱?当时是200块钱。

虽然马豹子的月工资现在已经涨到了900元,但大黄村地处偏僻,既没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也不临近大城市,距离最近的县城都要15公里。马豹子好好的魔术团长不干,却回到村里当村支书,村民心里有一万个不理解。

除了村民的不理解外,当马豹子最初找到投资人商量在村里建市场的事时,甚至遭到了投资人的嘲笑。

马豹子:你们村里不行,我们都是去城市。

老板:去村里有顾虑

然而,马豹子随后只说了一个理由,就把投资人说服签订了合同。

马豹子传奇

马豹子告诉对方:小商品市场哪里都可以建,但是在大黄村建市场却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国都不会有竞争对手,因为任何地方都无法模仿和复制宝丰县的魔术团销售模式。

老板:只有我们这个地方有这个优势。

原来,当宝丰县的三万多辆魔术车奔走在全国各地时,马豹子根据销售情况总结出了中国农村最畅销的十大商品,其中排在第一位的竟然是:图书。除了图书,另外九个商品分别是:被套、豆浆机、腰带、服装、炒锅、剃须刀、电饭锅、肥皂、保健品。如果能把大黄市场打造成一个专门销售农村畅销商品的专业市场,那就可以依靠宝丰县的三万多辆魔术车,把商品卖到全国各地。

马豹子:很多人问我怎么做到的,我说是魔术变出来的。

果然,小商品市场在2012年建成后,因为卖的商品既符合农村市场需求,又适应魔术团的销售模式,所以销售十分火爆。2016年年销售额达到了30亿元,还辐射带动周边13万人就业。

马豹子传奇

如今的大黄村,街道整齐,别墅林立。而马豹子也从一个魔术团团长,变成了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的领头人。

节目的最后,马豹子也向记者澄清了他厌烦“手指钻砖”的原因。他告诉记者,真正的魔术表演虽然都是用的障眼法,但观众不会信以为真。

而类似“手指钻砖”这样的表演却大多是假把式,观众往往会真的认为演员表演的是真功夫、真本领,有一定的欺骗成分。

马豹子的故事给我们的启发是,要想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就绝对不能因循守旧,得在看似不可能的地方寻找适合自身的机遇。同时马豹子的故事还告诉我们,我们很多地方的传统文化项目,只要调整自身经营模式,也能在新时代找到繁荣发展的机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7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河南的马豹子,他魔术学的不精,却靠这门手艺一年赚了上千万元。时代变了,卖票演出没人看,干脆请人白看,却意外又赚上千万元。他乘胜追击在一个不靠近城市不靠近铁路公路的小村里,建起了一个年销30个亿的小商品市场,帮助十多万人把生意做到了全国各地。(《致富经》 20171207 马豹子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