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马豹子传奇 201712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7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幸运的是,第一场演出非常成功,五毛钱一张的门票,当天竟然卖了600多块钱。

此后,魔术团又增加了杂技、歌曲、二人转等表演形式,演员最多时达到了200人。马豹子二十出头就赚到了人生的第一个一千万。在普通人的工资只有三四百元时,马豹子的一千万绝对是个天文数字。

马豹子:不夸张的说,在90年代,我们县里有两辆桑塔纳,一个人是开煤矿的,另一个人就是我。当时很多人就问,马豹子真的是靠魔术买的汽车?人家都不相信我能挣这么多钱。

马豹子传奇

马豹子成功之后,人们纷纷效仿他的做法,整个宝丰县的魔术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最多的时候有3000多个表演团体奔走在全国各地。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种繁荣景象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2003年以后,随着电视和网络的普及,观众的欣赏水平也不断提高,人们不愿意再花钱看表演了,魔术行业很快就陷入了困境。

转行的团长:开始挣钱,后来就不挣钱了,人太多了,不挣钱了

转行的团长:一把火把道具烧了,这辈子再也不干了。

马豹子传奇

村民:人们教育孩子,你再不好好学习,就把你送到魔术团去。

整个行业面临生存危机,马豹子的魔术团也一年亏损上百万元。就在马豹子焦头烂额时,在团里做舞蹈演员的妻子又发生了意外。

马豹子:表演时掉下舞台了

经过救治,马豹子的妻子没有大碍,但肯定不能再留在团里演出了。就在这个时候,马豹子做了一件让他终生遗憾的事。

马豹子:我把她送到火车站,但我不能回去

当天, 马豹子的妻子挺着怀孕5个月的大肚子,从云南登上了回河南的火车。等马豹子再见到妻子时,孩子已经会走路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7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河南的马豹子,他魔术学的不精,却靠这门手艺一年赚了上千万元。时代变了,卖票演出没人看,干脆请人白看,却意外又赚上千万元。他乘胜追击在一个不靠近城市不靠近铁路公路的小村里,建起了一个年销30个亿的小商品市场,帮助十多万人把生意做到了全国各地。(《致富经》 20171207 马豹子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