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见招拆招 年轻人赚钱有妙招 201711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7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人正是马伟国,15岁就考上西安交通大学的他,竟然卖掉城里生意红火的公司,倾家荡产在村子里挖起了7个100米长的大坑。

大伯 马心连:南坑就是这个路以南,后来那儿又挖的,北坑就是这个路以北边又挖的.说他不务正业,没有眼光,还不如去南方拾个3千5千的。

二舅 高养军:挖一个坑,挖一个坑,有的不知道干啥的,好多的就是一圈的都跑过来看,你也没有啥出息,大学毕业你又回来了,本来想跳出农村的,你又跑到农村来了。

致富经:见招拆招 年轻人赚钱有妙招(20171117)

村子里到处都是对马伟国的猜测,有人怀疑他在外面犯了事儿逃回来躲债,更有人嘲笑他是要挖坑把自己给埋了。

但记者见到马伟国的时候,他却说自己不仅忍辱负重,仅用4年时间,就把这几个遭来非议的大坑,变为了创造千万财富的聚宝盆。而那些从前笑话他的人,现在也主动上门请他挖坑。

马伟国:南坑北坑都赚到钱了,现在往东发展。

记者:大家不都笑你吗?

马伟国:笑我,笑我现在他们也跟着挖了嘛,只要跟着我,他就能赚钱。

社员 李军:我是大块头,他是大智慧,可以挣钱,这个我有信心。

大学毕业,为何卖掉公司回村挖坑,这些土坑里到底蕴藏着什么样的商机,能让他仅用4年时间就实现上千万元的年销售额?

马伟国做什么都特别努力,他15岁就考上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不仅在西安找到一份月入近万元的工作,还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啤酒代理公司。

2008年,马伟国去山东出差,他看到路边的土地全被塑料布盖着,十分好奇,就像朋友打听。

马伟国:他说那宝马就是种大棚的能买得起。

种地能开宝马?当时也表示,我感觉挺怀疑。

马伟国了解到这些塑料布盖着的是地下温室大棚,通过向地下挖1.5米的大坑,白天利用地温和墙体吸热,晚上靠棚上的棉被保暖,就算冬天也可以保证蔬菜像夏季那样正常生长

致富经:见招拆招 年轻人赚钱有妙招(20171117)

马伟国发现家乡河南很少有这样的地下大棚,冬季的蔬菜也大多从外地引进,市场前景相当可观。这让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大干一场。

马伟国是村里第一个考上名牌大学的高材生,村里人都对他寄予厚望,没想到竟然要回来种地,大家都说他简直是疯了。加上建大棚没有钱,马伟国只能请父母帮忙去借。一看到父亲挨家挨户去借钱,所有人都围上来指指点点。

母亲 高国凤:说啥的都有,一个村的。那两口子也傻了,他要挖就让他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7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两位高材生。一位是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寒窗苦读二十年,结果一毕业却被自己的亲姐姐逼着回家去养猪;而另一位,小小年纪,15岁就考上了大学,原本前途无量,却要主动回农村去挖坑。他挖了7个一百多米长的大坑,并且还说要靠这些坑赚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让记者带您去一探究竟。(《致富经》 20171117 见招拆招 年轻人赚钱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