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 201711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0日 0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此时,妻子给了陷入人生低谷的杨国宏最大的安慰,这也是杨国宏能够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2013年4月,筹集了300多万元现金的杨国宏,又在购进了一批本地山羊。在吸取前两年养羊失败的经验教训后,杨国宏更加坚定要养优质羊的决心,从源头、喂养、销售等各环节总结出了自己的养殖秘诀。

这里是如皋市最大一家羊交易市场,今天,杨国宏带记者来这里挑选优质的种羊。

杨国宏告诉记者,以前没有经验,不知道到怎么挑种羊,吃过很多亏。而现在杨国宏早已是养羊圈里的行家里手。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杨国宏:这只羊叫个不停,这个不好的羊它就不叫,它状态不好了就不叫了

记者:那一般看羊还看什么

杨国宏:看羊,你看它的身材特别大,特别健壮,这个耳朵也比较匀称

记者:耳朵比较匀称

杨国宏:整个脸型还是比较好看的,他的眼神比较有神,它叫个不停,它精神特别旺盛

记者:这种就是比较好的羊

杨国宏:羊苗这关要把控好

记者:宁愿贵一点

杨国宏:贵一点,我认为贵的羊值得,第一个是它长大之后,羊肉好吃,消费者愿意来买你的大羊。

杨国宏说挑好种羊是保证质量的第一步,这样可提高羊的成活率。

为了提升羊肉品质,杨国宏坚持不喂合成饲料,特别注重羊饲料的营养搭配。

范总:自己吃饭都挺随便的,他反而把羊照顾得很细致

为了防止羊挑食,杨国宏还特地将各种原料做成混合状。杨国宏认为,通过这种科学方式养殖,羊肉的品质肯定会有所提高。

2013年6月,每天都沉迷于如何让羊更健壮的杨国宏,突然又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都费解举动,连她的妻子都觉得不可思议。他要给羊饲喂中草药。

妻子:我感觉不可思议,我就感觉你给羊喂中药有什么用,这个钱等于白花。

康勇:笑他,羊还吃什么中药,那笑话他,羊吃草吃药干什么,很少有人喂中药,那不是笑话嘛,羊吃药,怎么吃草不理解不理解

【中草药】人名条太短

采访时,杨国宏带着记者来看他给羊熬制的中草药。

记者:这是在干什么

杨国宏:这是我们给刚回来的小羊熬的中草药

记者:当时怎么想着给羊喂中草药

杨国宏:我们把羊当人一样看待,想到刚回来的小羊不爱吃饭,它也是一个有胃 的动物,我们这个药人都能喝的,都是人喝的中草药。

记者:真的假的

杨国宏:你试一试,我们让我们师傅舀一点给你尝尝

记者:一般放了些什么啊

杨国宏:放了好几种中草药,有健胃的,有消食的,有方方面面的,这个我们有独家秘方的,不是吹牛,你试试看

记者:我怎么不想喝的样子,

杨国宏:你先喝一小口

记者:一开始羊喝吗?

杨国宏:羊刚开始它也不怎么喝,它就慢慢地喝了一点,然后它就喝上来了。刚开始的羊也是转来转去的,然后它喝开了,它看一只羊喝了,其他的羊都过来喝了,你喝喝看。是不是有感觉?

记者:我觉得就是有点苦

杨国宏:中药肯定苦

记者:感觉比我们平时喝的中药还要苦

杨国宏:那它喝了对羊的身体好

2013年底,杨国宏通过改善饲料、喂中草药等各种办法,改善了羊的体质,和以前相比,羊的成活率由原来的70%提高到97%以上。

正当杨国宏觉得终于熬出头,要翻身赚钱的时候,他又遇到了一个的难题。

杨国宏:其实销售这事也烦,你刚开始接触这行,他没人会认识你,我们这个羊,你说的你的羊再好,你到了市场,人家就不买你的羊 ,

2014年,这个叫王中华的经销商,第一次来杨国宏的养殖场买羊,他想把价格压得低一些,这让杨国宏的妻子很生气,卖都不愿意卖给他!

妻子:就是不想便宜卖给他,他一过来的时候,还压我的价。他就觉得我们的羊价格高,我说你嫌羊价格高,反正有便宜的你去抓。他就不去别人那里抓,他就一直到我这里抓,一直过来抓,他隔一天就来抓几十只。

王中华:他们这里羊好,他们这家羊杀了有肉,肉型好不肥,大家都过来拉羊。

而这件事却让杨国宏增加了信心,随后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杨国宏:我就把羊都送掉,拉到市场就不拉回来。你送你怎么送给别人啊,就把那些经销商叫过来,我今天送你两只羊,你也两只羊,你也两只羊,一人两只羊,你回去杀,你看我这个羊肉,合算,羊肉回去煮着好吃,你下次给我钱。

杨国宏把羊送给经销商,让他们先尝后付钱,如果不满意可以不付钱。

杨国宏::人家都说,这个羊现在不要钱,所有的人都过来抓你的羊

靠着这种办法,杨国宏逐渐打开了市场,解决了羊的销售问题,不仅在当地还远销到浙江、广州等地。尽管杨国宏养殖成本相对较高,但他始终坚持跟市场上的同类羊一样的价格销售。

杨国宏::薄利多销,我们羊场的规模大,人家养一只羊,打一个比方,赚两百元,他养五百只羊,他赚了十万元,我们一只羊赚一百八十元,打个比方,一只少赚二十元,但我们有一万多只羊。

2015年,杨国宏还在基地开了一家烤全羊餐馆,实现了自产自销的经营方式,增加了养羊的附加值。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采访:更加赚钱

杨国宏不仅坚持绿色养羊,还开发了相关绿色羊肉产品,深受大家的喜爱。

尽管一路挫折不断,杨国宏通过不懈努力,从一个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变成了村民眼中真正的“羊倌儿”。目前,杨国宏70亩的养殖基地,一年可出栏16000只羊,年销售达到2000多万元,坐上当地行业的头把交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省南通市的杨国宏,曾是做家居生意的,最好的时候,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2011年,他却放弃了原本顺风顺水的家居生意,改行养羊。他的这个举动,几乎没有人看好,而更让人没想到,短短3年,这个对养殖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却变成了当地养羊行业的领军人物,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并带动了很多农民一起致富。他是如何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71109 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