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 201711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0日 0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了2013年,正当杨国宏觉得一切都有好转的时候,却又遭遇了市场风波。

这一年,羊的市场价格低迷,由原来的一斤17元左右,最低时降到了13元左右一斤,一只羊比原来少卖300多元,这让杨国宏再一次遭受重创。

杨国宏:第二年死亡率没那么高了,就是羊养大了,卖的时候是对羊的市场把控不准,就可能贵的时候你没卖,没卖的时候后面就掉价了,一掉价你又不好卖,所以第二年想想也伤心,亏了30多万元钱,什么概念,两年就亏损了100多万元。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短短两年时间,一心想靠养羊发财致富的杨国宏,不仅没赚到钱,还赔光了自己多年的积蓄,杨国宏也陷入了人生的低谷。

刘海峰:他那头发就是那两年白的,认识他的时候很帅气的,那两年就等于人憔悴老了,头发都白了

妻子:还有人说他们能把羊养好的话,我就能跪着走

范总:我们都以为他可能养不成的华,他就要回头了

杨国建:一下子,除了他老婆和小孩不卖,其他能卖的都卖掉了

两年连续亏损,杨国宏不仅卖掉了城区的门面,还把家里刚刚拆迁分的新房卖掉了

妻子:他自己把房卖掉了,生气肯定生气,本来有一套房,说是要留给我婆婆住的,但是因为缺钱,也把它卖掉了。

杨国宏:她说哪有人像你这么做生意的,说我是败家子,说所有东西都让我搞没了,我也不吭声,也是自己内心愧疚。

尽管杨国宏将所有能卖的都卖掉了,但仍旧无法能支撑养殖场的日常开销,连买饲料的钱都没有了。

刘海峰:他没钱,饲料厂向我们要钱,不给我们送饲料了

哥哥 杨建国:最主要是很爱面子,有时候自己受累

刘海峰:他自己出去想办法解决问题,我们都不知道这件事。

尽管杨国宏赔得倾家荡产,但为了养殖场能继续维持下去,平日爱面子的杨国宏开始四处找朋友借钱。

汪小军:我都害怕听到他的电话,他打电话没别的事,就是说缺点钱,你帮我想想办法,买饲料没钱了,买种羊没钱了,就是这么回事。

不借钱的朋友:当时有些不看好,借过钱以后就不敢再借了,这个钱不是打水漂。

当所有人都劝杨国宏放弃养羊时,杨国宏却有个坚定的信念。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杨国宏:就是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部分的人,全部都死在明天晚上,但我们不能做死在明天晚上的人,我们要把它熬到后天早上。所以我们想,我们不管怎么样,我们要熬过明天晚上。我们这边老百姓说的一句话,你既然改行了,改行会穷三年,把这个三年把它熬掉,天塌下来也要把它熬掉。

记者:你当时有想过如果第三年又亏了怎么办吗?

杨国宏:没敢想,也没有去想,但是亏了怎么办,我老婆说了一句话,到现在都很感人,她说不要怕,最多我跟在你后面,再帮你还几年的债,这一个女人,有这么大的一个情怀,这个真不简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省南通市的杨国宏,曾是做家居生意的,最好的时候,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2011年,他却放弃了原本顺风顺水的家居生意,改行养羊。他的这个举动,几乎没有人看好,而更让人没想到,短短3年,这个对养殖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却变成了当地养羊行业的领军人物,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并带动了很多农民一起致富。他是如何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71109 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