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 2017110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3日 00: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个偶然的发现,让郑团建突然有了灵感,也让他找到了一个翻身的方法,正是这个办法,让他两年后就把销售额拉升到了4000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千岛湖风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就在浙江省淳安县境内,每年有超过1000万名游客慕名来到这里。偶尔会有游客来郑团建的场里买甲鱼,这让他受到了启发,他琢磨高端餐饮市场不景气,而游客有消费能力,能不能转向游客这个个人消费市场呢?

致富经: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20171101)

郑团建:“因为(来)千岛湖旅游的人多了,而且(到)乡下来的人(多了),很多人就到我们园子来,你这个甲鱼养殖场能不能吃饭,能不能品尝甲鱼,就给我这种想法了。我们在任何做的事情都要稍微迈前一步。

当地同行还没有开发旅游市场,郑团建决定他要马上行动,抢在别人前面进入这个市场。但是游客来了玩什么呢?一开始郑团建让员工下塘抓甲鱼给游客观看,后来有游客反映光看没意思,他就想到让游客自己下塘捉甲鱼。

“这里有一个,快,来,(在)这里,快”

“有一个大的”

(你们都不怕被咬吗)

“还咬我”“真不怕,你看看”

(你走得这么累,从头跑到尾,从尾又跑到头,寻找了好几遍。)

“是。多跑才能多抓甲鱼。”

捉着还不过瘾,他又想到了现场做甲鱼、吃甲鱼,把看、捉、吃有机结合起来。

“像我自己也是个吃货,看我这么胖就知道。但是我每次都是在他们家买的,不腥是第一条,肯定是不腥的。但是入口(的感觉),但他的(甲鱼)很糯。”

除了这些内容,郑团建为了让游客玩得尽兴,又设计了摸公母的比赛。

郑团建:“我给你们讲一下规则,等一下,我给你讲,你们(把)眼罩戴牢,手套拿两副来,我跟你讲,你手套戴牢再摸,这里面有几只公几只母。”

玻璃箱子里到底有几只公甲鱼、几只母甲鱼呢?游客蒙着眼睛去摸,答对的人可以赢得奖品。

但是郑团建并没有告诉大家分辨公母的办法,其实在于甲鱼尾部的不同, 母甲鱼的尾巴短,不超出裙边,

公甲鱼的尾巴长,超出裙边。

有的游客一通乱摸,连蒙带猜。

“我又不知道(摸)哪里”

“摸屁股,肯定是摸屁股。”

“屁股在哪里?这里?”

有的游客耍起了小心机。

“眼罩没戴好”

“没有,我先感受一下”

“开始了,好,开始了”

(你摸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

“都是男孩子”

(你怎么知道的)

“这不好说”

最后,郑团建宣布了比赛结果。

“这边是三公两母,有四个人(答)对,(答)对的人等一下小甲鱼一人(奖)两只。”

致富经: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20171101)

游客们玩得尽兴了,临走也会买点甲鱼带回去。

郑团建还开展了微信朋友圈有奖转发活动,让游客替他宣传。

除了线下销售,他还建立了网店,2016年线下线上销售总量超过20万只,年销售额4000万元。

从1998年养殖甲鱼,郑团建说,甲鱼兄弟陪伴他已经近20年了,虽然一路上有苦有乐,但这辈子他是认定这行了,对于未来他充满信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0: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亲吻甲鱼,他管甲鱼叫兄弟。他的甲鱼很生猛,一旦咬住就不松口。凶猛的甲鱼不好抓,吸引了很多游客跳进这泥塘。5年前,怎么卖甲鱼让他头疼,靠着一个高招,一年销售额达到4000万元,看郑团建如何在泥塘里打赢翻身仗?(《致富经》 20171102 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