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 2017110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3日 00: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是苍鹭、还有白鹭,晚上经常偷偷来到郑团建的甲鱼基地。2008年时,郑团建晚上巡塘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现象,这才找到了原因。

致富经: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20171101)

“他到晚上又吃我们的小甲鱼,那我损失不也大了”(它怎么一动不动的,是死了吗)“没有没有,可能手电筒光照给它惊吓住了,而且这还是二级保护动物,我们还不能怎么处理它。”(那这怎么办)“只有给它放掉。放生。”“这东西也会啄人,你看看,是活的,还是活的。”(就是它)“就是这种鸟,一年让我损失了几十万。我拿你怎么办,只有把你放飞。”(它经常来吗?)“所以我现在全部用网网住要稍微好一点了,只有我自己有一点小漏洞它才会钻进来。如果没漏洞,它是钻不进去的。”(现在大概多久它会来一次?)“今年还是第一次,一般我们网起来以后它都不太多了。走,宝贝。走。”(它不走,它舍不得。)

消失的小甲鱼让郑团建一年损失了几十万元。但是他还是坚持全露天养甲鱼。

“其实我们的甲鱼,你看(像)这么大(的)其实就是今年刚刚孵出来的甲鱼苗,就是五月份的蛋六月份孵出来的苗。(从)蛋孵出来(后)我们就不会让它在温暖的怀抱中生长,就直接把它放在这种露天(的环境)让它长大,就是要增加它的野性,(提高)它的品质。而且甲鱼因为比较凶悍,(体质)弱的就会被自然地淘汰掉。那么自然是能生存下来的,能长三四年的这种甲鱼自然就比较凶悍。看,这种就是在我这里养了两个月的。”

从小露天养殖,自然淘汰,让郑团建的甲鱼变得凶猛。在这之后,他又发现了一个能让甲鱼变得更加凶猛的招法。

(这是河蚌)“对,河蚌其实是净化水体最好的一个水生动物。一亩(甲)鱼塘我们配五百个河蚌。像这个池塘大概是两亩半、三亩左右,我们基本上大概是配一千五(百个)到两千个河蚌。”

除了河蚌,郑团建还在甲鱼池里套养了一些花白鲢。

(这鱼是什么鱼)“一般我们套养的鱼基本上是鲢鱼之类的,白鲢、花鲢。这鱼大概两斤多,我们放下去的时候基本上大概是(在它)二三两、一二两的时候。其实鱼(类),(在)鲢鱼品种(中)白鲢跟花鲢是最能净化水体的。它的饵料就是浮游动物跟浮游植物。”

花白鲢生活在水的上层,它能吃掉甲鱼粪便分解后形成的浮游生物;河蚌生活在水底的泥沙里,他们能吃掉水里的微小生物和有机质颗粒,净化了水质。河蚌、花白鲢和甲鱼互不干扰,形成了一个生态循环系统。

鱼除了能净化水质,还是甲鱼最好的饵料。

致富经: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20171101)

“我们的鲜活饵料就可以挂在这里给它吃。”(这么大怎么吃)“其实挂在这里我们(有)一个好处是什么,就是(甲鱼)会来叼肉吃的,但是(鱼)的骨头是吃不掉的,其实甲鱼叼(肉吃)的时候也是增加了它的野性。”

让甲鱼吃鲜鱼,进一步增强了甲鱼的野性。

郑团建之所以费尽心思,让甲鱼露天生长变得凶猛,就是为了让甲鱼多运动,肉质更加紧实、脂肪更少,甲鱼活泼了,卖相也更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0: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亲吻甲鱼,他管甲鱼叫兄弟。他的甲鱼很生猛,一旦咬住就不松口。凶猛的甲鱼不好抓,吸引了很多游客跳进这泥塘。5年前,怎么卖甲鱼让他头疼,靠着一个高招,一年销售额达到4000万元,看郑团建如何在泥塘里打赢翻身仗?(《致富经》 20171102 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