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好吃男人赚钱快 怪招一个一个来 201710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7日 23: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黑猪在50斤以后,都会被放养到这里,野惯了的黑猪,很不好抓,但是,抓猪的师傅有经验,他们带着的塑料袋,就是他们的秘密武器。

抓猪现场:猪叫声,用塑料袋蒙住猪的头。

抓一头猪需要两三个人,即便这样,黑猪还是不会轻易投降。

致富经:好吃男人赚钱快 怪招一个一个来(20171027)

现场:黑猪挣扎着不进笼子。

工人吕建兵:都要拿袋子套住它,让它咬不着,你们也是慢慢把这经验给摸索出来了。对,现在我们抓猪你们看,我们在后面,抓住尾巴,它掉头咬人的时候,前边就抓住了,我看你刚才跑得挺费劲的,它的奔跑能力是我们的几倍。

其实,吕寻达能跟这种黑猪打上交道,全是因为他的馋嘴,因为吃了一次黑猪肉,吕寻达整个人生全变了。

2009年春天,在山东省阳谷县运输公司上班的吕寻达,出差去了一趟莱芜市,吃到了一顿让他至今都记得清清楚楚的菜。

吕寻达:红烧黑猪肉,还有一个清炖排骨,然后做了一个爆炒腰花,这三样菜吃得特别不错,特别是那个红烧肉,吃得还特别地香,一点都不腻歪,吃到莱芜黑猪肉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在我们当地有这么好吃的猪肉就好了,想吃这种猪肉的时候,也不用跑到莱芜市来。

2009年,吕寻达辞去了运输公司的工作,抵押掉家里的房子,筹到了80万元。他以一头1.5万元的价格从莱芜引进了二十头莱芜黑猪的母猪,可是当他跟对方提出再引进公猪的时候,对方却说出了一通让吕寻达很不解的话。

吕寻达:当时这个企业的法人告诉了我一句,你在我们莱芜市当地根本就买不到纯种的莱芜黑猪,因为一个是稀少,没有,再一个就算是有,也不会对外出售,当时他说了一句,好像说,我宁愿给你两吨黑猪肉的冷鲜肉,我也不能给你这一头种猪。

一些养殖场不愿意对外出售种猪,他们只答应给吕寻达提供黑猪的精液。

可是吕寻达知道,如果没有自己的种公猪,以后猪场的发展就掌握在别人手中。

2009年五月,一位中介给吕寻达传来了一个消息,说莱芜有位养殖户,准备卖掉一头莱芜种猪,吕寻达一听,马上带着同乡的兽医吕绪品,从三百公里外的聊城赶到莱芜。到了养殖户家一看,发现那头莱芜黑猪品种很纯,但是,他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吕寻达:体质特别弱,前边还能走好,后边那两条腿走的时候一撇一撇的。

记者:怎么个撇法,你学一个。

吕寻达:后边走路的时候,来回甩,像站不稳一样,不了解的还以为瘸呢。

兽医吕绪品:它后腿弱,趴母猪它趴不上去,咱这里又不是人工授精,主要是本交。

公猪交配的时候要靠后腿支撑,如果它的后腿不够壮实,很难交配成功。正是看到这种情况,当时那位养殖户才决定把它卖掉。可是,别看猪的腿有点瘸,中介却提出六万元的价钱。把吕寻达吓了一跳,对一头后腿有毛病的公猪来说,确实不值这个钱,可是,吕寻达在细细观察完以后,他决定买下这头猪。

致富经:好吃男人赚钱快 怪招一个一个来(20171027)

吕寻达:接近半个月的时间都没有找到一头纯种的莱芜黑猪,虽然说买回去的种猪体质有点虚,体质有点弱,不过我感觉得花六万块钱买一头这样的猪还可以,来的那位畜牧师也说了,回去以后我们自己调理一下,也可以正常使用。

吕寻达觉得公猪只是缺少营养才瘸的。当吕寻达把这头后腿有毛病的莱芜公猪带回村里的时候,整个村都砸开了锅。

村民吕义正:不可能当种猪的,为啥?它那个跟咱们的架子猪都不一样,咱这个架子猪长得都好得很,放出来跟老虎一样,他的猪放出来以后走路,一拐一拐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7日 23: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口猪肉,一口葱,这么吃,才叫爽。因为喜欢吃,他花六万元买了一头瘸腿猪,别人笑他太疯癫,他笑别人看不穿。为了一口朝思梦想的猪肉,他放弃自己的工厂,改行养猪。看两位好吃的男人,如何把自己的嗜好变财富,一年卖出两千万元。(《致富经》 20171027 好吃男人赚钱快 怪招一个一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