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 201710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0日 2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她要迅速抓住商机,把荷花产业给做起来。这时徐大山已经62岁了。

徐大山决定打造一个占地500亩的荷博园。徐大山知道这个项目做起来,就离实现自己的心愿不远了。这一下,光投资就得2000多万。

如何能让荷博园短时间见效益呢。

徐大山顺势在荷博园里种了100亩菜藕,以短养长,当年就能见效益。她想做深加工,增加藕的附加值。徐大山看上的就是当地一种用藕做的传统小吃——熟藕,也叫桂花糖藕。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20171020)

徐大山:那如果你深加工,那是无穷无尽的,无穷无尽的,深加工,一斤藕只要十几元钱一斤,对吧。一段,一段,一个藕就有六七段,你卖卖不是要很挣钱很挣钱。

普通女人擅长的事情徐大山都做不来,针线活也没有做过,锅碗瓢盆更是不沾。那么熟藕是要找谁做呢?

有段时间,一个叫吴桂强的人,在藕塘里干活的时候,总是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吴桂强是当地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长,他出名不是因为他种的藕好,而是因为他手上有一个做熟藕的配方。

吴桂强:这个灌米不需要灌得太多。

以前吴桂强手上的藕不好卖,最低的时候,才卖到两三元钱一斤。他的藕能卖出去,就完全靠他手上的这个方子。这次被人跟踪,是不是有人又冲着他的配方来的呢?原来这个一直暗中观察吴桂强的人,就是徐大山。徐大山打算与吴桂强合作,一起做熟藕的深加工。经过观察,徐大山觉得吴桂强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熟藕一上市就卖到了10元钱一斤,通过酒店、餐馆、超市销售出去,一下子就在当地打出了名气。通过卖熟藕,徐大山的荷博园在没开张的时候就赚到了钱。

8月22日,荷花节如期举行。

为了能吸引人气,徐大山还在荷花节上举办了抓泥鳅的亲子比赛。家长和小朋友两个人一组,看谁在规定的时间内,抓到的泥鳅数量多。

裁判:我们的比赛时间是10分钟,用手抓,我们是体验最原始的感觉。

家长:捞的有么有,小勺捞的。现在没有小勺了。现在就是空手抓了,现在。没有工具。

就算没有捕捉泥鳅的工具,就算下着大雨,参赛者的热情却一点都不减。

家长:最主要是带小孩来玩,

小朋友:而且在雨中抓好有情调。

记者:你们是不是也顺便体验一把了。

家长:多少年没抓过了。多年轻,感觉自己多年轻。小时候都用脚踩踩踩。小时候泥巴挖下去,有个洞,挖下去捞出来的。

随着大家的一声欢呼,抓泥鳅比赛开始了。

泥鳅就在眼前,可就是抓不住。

站在岸边的徐大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直接把自己抓泥鳅的秘诀给说了出来。

徐大山:小朋友加油,两个手捧起来。小朋友们。把泥鳅捧起来。

有了徐大山的妙招,大朋友小朋友们抓泥鳅变得得心应手 ,选手们拿着抓到的泥鳅一一清点之后,胜负揭晓。

记者:你抓了多少只、

参赛小选手:129只,第一。这么厉害,你第一次抓吗?第一次抓。

第二:第二名。第二名这么厉害。你抓的多还是你儿子抓的多。我儿子。带小孩子耍,开心。

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都得到了5斤泥鳅作为奖励。徐大山想尽了花样招揽人气,2016年是徐大山的荷博园第一年收门票。门票68元钱一张,这个票价在当地票价不低,可还是吸引来了3万多游客。光门票徐大山就收入了200多万。这其实是她财富计划的冰山一角。

她就是想让更多的人来到荷博园,通过讲解员让更多的人了解荷花能够净化水质的功能。

污水办:荷花调节水里的总氮总磷,然后,可以增加水体中那个溶解氧,对水质起到一定的净化作用。

徐大山做的这一切,都和她一个埋藏了多年的心愿有关。她把我们带到了一条小河边。这是一条陪伴着徐大山成长的小河,这条河给徐大山的童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如今徐大山儿时的乐趣早已不复存在。

徐大山:抓鱼,我很会抓鱼的,我像个男的一样的,都会抓鱼的,现在这个鱼都抓不到了,鱼很少了,以前很多的。就是水沟很臭,也没鱼来了,都死掉了。

当徐大山知道荷花能够净化水质的时候,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用她的这个本事来改造这条小河,让河水重新变清澈,让河水又能养小鱼。

记者:这个水是很清的。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20171020)

主人公:还可以了。比以前好多了。清起来,那么过几年,过一段时间肯定这个鱼也会来了,也会过来的,肯定的。

自从徐大山有了用荷花搭配水生植物做污水净化的本事以后,通过荷博园造势,她在河道水质净化领域的名气越来越大,她的订单也从浙江、安徽等地一个一个地来。从2015年8月份荷博园开业以来,到2016年10月,徐大山已经接了十来个订单,订单总额达到了1.5亿元。这才是她建荷博园的真正用意。徐大山希望看到更多的河道能变清澈,希望现在的孩子们也能体会到她儿时抓鱼的乐趣。

焦建鹏和徐大山,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心愿去创业的。在心愿逐渐成真的同时,他们也迎来了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0日 2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曾经年薪千万的焦建鹏,只为了一个愿望回到贫困的老家,6年时间,在他的带领下,以往缺水、缺电,没有公路的贫困县焕然一新成了有名的旅游村庄。同样为一个愿望,被人称赞为女汉子的徐大山,用荷花换一个奇迹,即使年过六十还依然坚强地奋斗在创业路上。(《致富经》 20171020 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