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 201710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0日 2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就是焦建鹏想出的办法,搞活动让游客实地体验抓鸡。抓住的鸡和捡到的鸡蛋都可以打折带回家。公路修好后,从县城开车到龙王坝村只有15分钟的路程。好多城里住的人都愿意周末来带些鸡和鸡蛋回家。

游客:自打出城后就基本不知道农村是啥样的。都在城里长大的,都不知道。所以有这么一个好的环境,可以让城里的孩子都体验体验。

记者:那你这两只都带走吗?

游客:都带走。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20171020)

焦建鹏:我们把一只鸡的销售变成了好多鸡的销售。上次有个游客过来以后,他一下子带走了20只鸡。

来抓鸡的人越来越多,焦建鹏觉得,如果能在村子里开个餐厅,那珍珠鸡的销售问题就不用愁了。2014年他精心设计的3000多平方米的餐厅也得以正式开放营业。他把餐厅里面种满各种花草,在每个吃饭的包间里安置西北的大炕,主推有着宁夏特色的八宝茶、搅团、土豆羊肉等菜品。这些都深得游客的喜爱。

游客:饭店里有炕的没有啊。

游客:没有啊。没见过。就像炕啊,就像这大碗的菜,一般的酒店碗都这么小,这碗这么大。这都是西北的特色。

2015年初,让焦建鹏意外的是,自己竟被选举为龙王坝村的村主任。这样一来,他的肩上就多了一个重任,让整个村子富起来。

焦建鹏决定,要将所有看上去土的体验发挥到极致,吸引大家回归田园。他开始带领村民改造老房子,做成放满各式农具的民宿,并且在山上建起了窑洞宾馆。

整个龙王坝村400多户村民,现在不仅能在家门口赚钱,也有了更多时间享受生活。

经过六年的努力,焦建鹏终于让原来的土村庄焕然一新。

焦建鹏的心愿就是要让家乡的村子富起来,这也是他创业的动因。在浙江省湖州市,有一个人创业,也是为了一个心愿。所以她在62岁的时候还在发现新商机。

这是位于浙江省长兴县吕山乡的荷博园。游客听说记者来采访打造这座荷博园的人,引起了他们的好奇,要现场猜一猜记者要采访的人到底是谁。

记者:你看这些人哪一个像老板?

游客:他们都说挺着肚子不是老板就是伙夫。他肯定是老板。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20171020)

记者:你觉得老板有没有在这里面?

游客:那个。

记者:为什么你觉得她是?

游客:看上去他像。专业一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0日 2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曾经年薪千万的焦建鹏,只为了一个愿望回到贫困的老家,6年时间,在他的带领下,以往缺水、缺电,没有公路的贫困县焕然一新成了有名的旅游村庄。同样为一个愿望,被人称赞为女汉子的徐大山,用荷花换一个奇迹,即使年过六十还依然坚强地奋斗在创业路上。(《致富经》 20171020 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