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半袋核桃让他纯赚110万之后 201710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9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秀坡是北京市门头沟人,2002年开始他走街串巷收核桃,做核桃生意之前他开了一家小饭馆,为了拉感情,每次回家他都会给客人带村子里产的核桃,客人吃了后特别喜欢,很多还主动找他来买。这让王秀坡看到了商机。

王秀坡:我们这地方也有什么枣、杏仁这些东西,但是它都代替不了核桃的地位。因为我们的经济收入主要靠核桃。

致富经:半袋核桃让他纯赚110万之后(20171019)

记者:咱们这一块是不是特别适宜核桃的生长?

王秀坡:这个地方几百年的老核桃树到处都是

门头沟曾是我国核桃的十大产区之一,是我国重要的核桃出口基地,上百年的核桃树很多。在王秀坡的核桃基地里,很多核桃树的树龄超过三百年。

王秀坡:看一下有多少,三米四,直径一米

记者:三米四,这算大的吗

王秀坡:这算大的,这在这就算大树了,这树高高大概有,看这样有二十米吧

记者:还结果吗

王秀坡:结果,这树大概一年能结到一百多斤核桃。

2002年,王秀坡索性关掉餐馆,回家专门卖核桃,和很多同行不一样,他率先在门头沟开了家专卖店,核桃做主打,还搭配了十几种土特产。顾客选择性大,王秀坡的生意很快火了,最高峰每天收入可达10万元。

赵翠红:我们最快的时候一年开了,我觉得不下十家,最多的时候我们直营的,就是我们直营的,差不多得有二十六七家,

记者:突然之间有二十六七家店长向你汇报的时候,你那种感觉什么样

王秀坡:我感觉自己像个女强人

王秀坡只用四年时间就把专卖店做的风生水起,可就在2008年,一棵核桃树让他发现了一个更猛的商机。

王秀坡: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2008年一棵树一年让我赚到110万

我们还没看到那棵核桃树,就感受到这里的氛围不同寻常,这课树有专人24小时看护,树的周围还围上了一人高的铁网。这就是那棵让王秀坡一年赚了110万的核桃树。看上去如此寻常,它给王秀坡带来财富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

刘启全就是这棵树的承包者,他告诉记者,几年前这棵树上结的核桃,卖价即使放到现在也能让人震惊。

刘启全:最好一对核桃,最好能卖到十万块钱,一对,两颗。一对核桃同时竞标最少得有二十人,相当激烈,也是跟咱们拍卖会一样的道理,这对核桃多少钱,就是喊价的

王秀坡怎么从这棵树上两个月赚到110万的呢?

2006年,王秀坡在收核桃时,有人和他提到了一种纹路深,还能立住的核桃,一对能卖到上百元,卖相好的甚至能卖到上千元。这种核桃不能吃,只能放在手里把玩,叫文玩核桃。一对文玩核桃要配成对很不容易,用行话说,要看六个面。

致富经:半袋核桃让他纯赚110万之后(20171019)

王秀坡:一是看它的桩,它的桩要一般高,

记者:哪个桩,这个桩?

王秀坡:这是桩,就是高度,一般高,二,尖,都要是正中间朝上的。看它的棱,这两条棱,和这两条棱,完了呢,看它的底,它的底也要一样。再看它的两个肚,就看它的六个面,如果六个面要都相似度极高的话,那这个核桃就是绝配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9日 22: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举办的活动,人们宁愿受伤,也要抢着参加。他琢磨出的门道,让他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靠着一棵树狂赚110万。他上山寻找一种野核桃,市场上卖不上价,经过他的手,一个就能帮他赚来100元。看北京门头沟的王秀坡,如何玩转核桃,年赚千万。(《致富经》 20171019 半袋核桃让他纯赚110万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