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半袋核桃让他纯赚110万之后 201710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9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秀坡自打听说文玩核桃后,就开始琢磨其中的门道。他很快发现,这个市场刚刚兴起,信息不畅,文玩核桃种植户找不到买主,而买主又找不到货源。交易都被中间商把控,王秀坡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2008年7月,王秀坡在河北涞水文玩核桃市场上听到,一种文玩核桃价格惊人,一对好的能卖到上万元。于是他到处打听,终于知道这种核桃来自一个小村庄的一棵老树,于是一个人上路了。

王秀坡:我当时走的那个小偏僻的小村里头,我自己都不敢走了,特别深,特别静。

致富经:半袋核桃让他纯赚110万之后(20171019)

在村里,王秀坡碰到了老树的承包人之一李相宝。他手里正好有半袋子那种文玩核桃。

王秀坡:我是问他多少钱,他说这一对多少钱,那一对多少钱,我说你别算账,我说我不是买一对两对,你要这么算账的话,咱们没法卖了,你就说你一口袋核桃多少钱,这半口袋核桃多少钱,他大概看了看,他说你给十万块钱

我就盘算着挣点钱就可以了,我那是两个股,就是九万八,整个的一棵树承包费,三个股,我两个股,六万多块钱,我再挣三万钱就可以了。

和李相宝的想法不同,王秀坡看了看散在地上的核桃,心跳加速了

王秀坡:他那半口袋核桃就好几百个,倒出来的时候我就看了他的核桃了。我估算下大概可以配四对,这四对核桃,每对核桃都得两万以上,都非常好的

记者:当时心里合计了一下

王秀坡:我一看这四对核桃基本就够本了。

王秀坡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拿上核桃走人。

王秀坡:最后确定是九万六成交的,当时拉在车上都怕人抢了,就有这感觉。

那半袋子核桃大概有三百多对,王秀坡一下子成了市场上有这种核桃最多的经销商。在他手里,这些核桃最贵的一对卖了三万多,最便宜的一对也要上百块。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王秀坡花了九万六买来的核桃,他就卖出了120万。

王秀坡:卖了120万元钱,我记得很清楚。我说这个核桃真赚钱了。

记者:赚120万这件事跟别人说过吗?

王秀坡:不能说,这是商业秘密。说了以后人人都干这个,咱就不赚钱了。

王秀坡两个月不到就赚了110万,感觉自己打开了一扇金库的大门,萌生了种文玩核桃的想法。恰巧此时,他每年要卖一千多万元的食用核桃,货源亟需保证。于是,一个更大的计划在他头脑中形成了。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正是这个计划,让他意外获得了一种罕见的核桃。

2008年5月,王秀坡回到北京门头沟清水镇。他承租了500亩的荒地开始种核桃。20亩种文玩,其余的种食用核桃。就在带人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他才发现,这片地,带来的可是大麻烦。

村民1:那草都那么高,进去都是树林,哪有人在那盖房,那全是荒地,那边都是树林

记者:有多荒

村民1:那没法说,荒的厉害着呢

村民2:以前都是荒地,没人种,山坡地上都是草籽,打的草,满地的草,他还把它们租过去,就像这地里的,一米多高吧

王秀坡:就开荒这一项,我记得第一年开荒连种树花了一百多万,大概120、130万吧。

主人公:太超出我的想像了,我认为种地很便宜,没想到一干上了就太贵了。

两年时间,仅开荒这一项王秀坡就投入了三百多万,大大超出了他的投资预期。

不过让他欣慰的是,两年时间他种了一百多亩,30多万棵核桃苗。2009年,眼看着自己的核桃苗第二年就能结果了,王秀坡感觉有了奔头。更让他高兴的是,2009年10月,当地下了第一场雪比往年都要早,下的还特别大。

致富经:半袋核桃让他纯赚110万之后(20171019)

村民1:没见过那年那么大的雪,那年雪挺厚,开门开不开门了

记者:门都开不开了

村民2:下的大,一膝盖深,

记者:一膝盖深

村民2:车捂到这了,把这的司机捂到这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9日 22: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举办的活动,人们宁愿受伤,也要抢着参加。他琢磨出的门道,让他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靠着一棵树狂赚110万。他上山寻找一种野核桃,市场上卖不上价,经过他的手,一个就能帮他赚来100元。看北京门头沟的王秀坡,如何玩转核桃,年赚千万。(《致富经》 20171019 半袋核桃让他纯赚110万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