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50次相亲失败之后 201709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9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个月高静波都会为会员认养的小香猪拍照、称重记录,会员还可以随时来猪场自己饲喂,并参加一些游戏活动。高静波的小香猪平时卖600元一只,养一年能卖3000元左右,认养的小香猪可以卖到1800元,认养期间客户按季度交600元管理费和饲料费,一年后高静波免费为客户烹制送上门。这样,一头认养的香猪高静波能多赚1200元钱。

致富经:50次相亲失败之后(20170919)

高静波当初选择养殖巴马香猪,就是看中当地村民有吃年猪的风俗习惯。可除了逢年过节之外,平时他的香猪又卖到哪儿了呢?

湖南省桃江县灰山港镇汪家冲村 2017年8月25日

高静波:烤乳猪来啦!

高静波:每次婚丧嫁娶,逢年过节,基本上我们现在这边都会有香猪这道菜了,大家都非常喜欢香猪这个味道。

高静波除了逢年过节卖年猪之外,当地只要有婚丧嫁娶、生日宴会等,都会从他这里买香猪,香猪成了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一年后,高静波却发现,香猪虽然肉制口感很好,但肥膘太厚,现在很多消费者都不爱吃肥肉。

他找到湖南农业大学的专家,一起合作对香猪进行杂交改良,提高瘦肉比例。

高静波:生长速度要稍微快一点,瘦肉要多一些,体型要稍微比香猪大一点,它必须肉制口感非常好,不然的话肯定不要。

高静波把圈起来的山地隔开,分区轮流放养,一方面保证了山地草木的修复时间,另一方面有效利用猪粪,对草地进行天然施肥。

高静波还跟当地的一些特色酒店合作,研发上百种菜品,推出了香猪宴。他又开了一家网店,在网上接订单,把香猪肉卖到全国各地。

2016年中秋节前夕,高静波在一次开车送货途中,差点丧命。

高静波:刹车已经刹不住了,我就只好踩着油门往前面冲,我从这边冲过来的时候,大货车是从这里过来,应该离我不到五米远就撞上了,那个大货车的刹车声音,一直嗡嗡嗡在我耳边回荡,过了那个红绿灯以后,我一下子突然清醒了,两条腿一直在发抖,把车停到旁边,我都有差不多半个小时才缓过来,人的话都吓傻了。

总算有惊无险,两辆车没有撞上,高静波捡回了一条命。母亲知道这消息后,心疼地哭着劝高静波别再干了。高静波回乡创业的三年多时间,对父母一直有一种愧疚感。

致富经:50次相亲失败之后(20170919)

高静波:其实,我父母的压力都是挺大的。其实我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

母亲:妈妈,孩子对不住你,你不要急,孩子一定会让你幸福的,当时他是这样对我说。

现在,高静波的母亲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慢慢理解了儿子。她把孙子接过来照看,就是为了让儿子和儿媳专心搞养殖。高静波怀着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在创业的这条路上,坚定信心,继续前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9日 2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高静波,他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城市工作,回农村老家创业。没想到,因为创业,他相亲50多次都没成功。但是却有一个姑娘偏偏看上了他的创业,不仅嫁给了他,还帮他拓宽了产品销路,仅一年时间,年销售额就达到五百万元。那么,高静波到底靠什么创业的呢?(《致富经》 20170919 50次相亲失败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