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50次相亲失败之后 201709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9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只要有母猪下崽了,高静波就会住在猪场里观察呵护几天,防止有意外发生。

可就在记者来的第二天,高静波的养殖场里又发生了一件事。

致富经:50次相亲失败之后(20170919)

记者:昨天晚上,高静波说有一头母猪即将临盆,它跑到山里去产崽,今天早晨呢母猪回来了,小猪没回来,这可把高静波急坏了,这不,它带着我要去山里面寻找一下这窝小猪。

高静波:来。

记者跟着高静波进入深山的树林里,走了快一小时都没听到什么动静,高静波说的那窝刚出生的小猪崽能找得到吗

记者:这片山地有多大?

高静波:被我圈起来的这一片大概是800多亩,加上这一片。

记者:800多亩?这么大,那能找得着吗?

高静波:肯定能,因为我们已经把山地分开了,把山分成一块一块的,有些地方猪是不会在那里下崽的。像这种地方,下面是空的,没有植被的,动物都能看得到,它就不会来。就像那边,那些地方,可能会有猪藏身的地方。我们重点来排查那些地方。

高静波:小心地上。昨天没有用铁丝把栏门拧紧,猪特别聪明,它自己可以把栏门打开,跑到山里面来,但今天早上它自己回来吃东西,但小猪没看到,我必须来山里面找一下。

高静波:一般情况下会有特点,它会把这些树叶咬掉一步,一看就会找到踪迹。

走着走着,突然,高静波发现了要找的小猪崽。

高静波:看到了几只

记者:一二三,好像有四只。

高静波:声音小一点,

记者:小猪还没断奶吧。

高静波:没有没有。昨天下的。等一下回去还要喂它们奶。

致富经:50次相亲失败之后(20170919)

高静波小心翼翼地把小猪崽装进准备好的竹筐里。

高静波:看到没有,脐带都没有干。

高静波:可爱吧

记者:小心小心,看你这会儿挺高兴的啊

高静波:肯定啊,都已经找回来了肯定高兴啊,这都是钱啊。

记者:这一只小猪崽能卖多少钱呢?

高静波:一只小猪崽养大可以卖到3000元钱,这就是一万二。

高静波从小在这里长大,2009年,他考上江西农业大学,父母在村里开了一个杂货店,没日没夜地操劳攒钱,就是为了供高静波上大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9日 2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高静波,他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城市工作,回农村老家创业。没想到,因为创业,他相亲50多次都没成功。但是却有一个姑娘偏偏看上了他的创业,不仅嫁给了他,还帮他拓宽了产品销路,仅一年时间,年销售额就达到五百万元。那么,高静波到底靠什么创业的呢?(《致富经》 20170919 50次相亲失败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