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奇核桃年卖800万 201709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2日 2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陈燕带着她的核桃到城里推销,她要把这种好剥的核桃推销给大家。推销方式和今天的如出一辙。

陈燕:这个核桃皮很薄,大家看一下,它薄到什么程度,手捏即开。你看,皮薄到这个程度。就是一毫米左右。

一听说陈燕的核桃手捏即开,大家伙都抢着试试。在捏核桃之前,陈燕先让大家报了一下年龄。

致富经:神奇核桃年卖800万(20170912)

消费者:今年9岁。7岁。54岁。70岁。

陈燕说不管年纪大小,都能徒手剥开她的核桃。

消费者:皮特别薄,太好剥了。还好吃。以前的核桃剥不动。

记者:以前都是怎么剥的?

消费者:还得用锤子砸。

上到70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子都能轻而易举地剥开核桃的壳。陈燕的核桃大受消费者的欢迎。她把核桃定价在20钱一斤。

当地很多人看到陈燕种核桃赚钱了,也纷纷种起了核桃。此时的陈燕又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新的小目标,这个小目标是她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一个梦。

陈燕:把这个产业链做起来,也是我的多年的梦想。我们回收回来也是干果往外走。就感觉干果往外走,这个附加值不够,搞深加工的话这个附加值就高了。

当时陈燕在国内考察发现,发做核桃油的企业并不多。于是她决定抓住这次机遇。在国内,植物食用油的竞争非常激烈。大企业靠砸钱做广告来推广,然而陈燕可没有那么多资金可以投入。还是老一套眼见为实。陈燕在推广的时候,特意选择在当地人流量比较大的广场。然而陈燕一张嘴就语出惊人。

陈燕:我家的这个核桃油都可以生喝,可以生喝。相信不相信。

消费者:不相信。

陈燕:从哪一方面说不相信?

消费者:以前没喝过。

为了打消市民们的顾虑,陈燕现场就打算给大家演示一下生喝核桃油。而且要一口气喝下一玻璃杯,这一玻璃杯足足有二两。

陈燕:二两位能一会就把它喝下去,大豆油不能生喝,花生油不能生喝,核桃油能生喝。

二两核桃油,陈燕一饮而尽。

消费者:什么感觉?

陈燕:很香很香的。

市民们看到陈燕的核桃油可以直接生喝,都跃跃欲试。

那么她的核桃油为什么能生喝呢?

我们来到陈燕的核桃油加工厂一探究竟。陈燕对加工核桃油的原材料有着严格的要求。

陈燕:加工油以前必须要挑好。核桃衣从颜色上说,淡黄色是最好的。加工出来的油特别透明,特别清晰。达不到标准的,就是这种。因为它这个核桃衣,它是黑的。里面的米也多少有点变质,它影响质量了。

陈燕选的核桃仁不仅要新鲜,而且出油率还得高。

陈燕:我们选择的这个品种,加工出来的油特别大,你看一下,我一捏这个油它就出来了。这一斤核桃榨一次的话就在六两多(油)。

陈燕的核桃油之所以能喝,最关键的还在于加工的工艺。她使用的是初级生轧的加工技术。

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因为陈燕他们生产的这个核桃油,他们直接采用的生核桃,采用初级生榨技术。初级生榨就是说,不经过化学反应,直接通过物理反应,把油提炼出来。能保留核桃里的营养物质不会流失,不会经过破坏,所以说适合大家生吃。

致富经:神奇核桃年卖800万(20170912)

核桃油一炮而红,陈燕完成了她建立全产业链的目标。

陈燕的丈夫一走就是十几年,这十几年里,陈燕见到丈夫的时间加起来不过一百多天。员工成了她最暖心的家人。

陈燕:就像一家人一样,我觉得有了安全感,有了安全感,有了幸福感,就觉得有了依靠。

对婚姻的坚守,让陈燕从无助到坚强,从家庭主妇到女强人。现在她的脸上不仅有了笑容,还多了一份坦然。

字幕:让你哭的事,总有一天会让你笑着说出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2日 2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原本想当一个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却被逼创业。八年时间,她培育出了一种早熟的核桃,一年挂果三年丰产。这种核桃皮特别薄,上到七十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子,剥她的核桃轻而易举。也就是靠这种薄皮的核桃,她建立了苗木、种植、深加工的全产业链,2016年的销售额达到了八百多万元。看山东省沂源县的陈燕,是如何被逼创业,剥开核桃财富。(《致富经》 20170912 神奇核桃年卖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