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 201709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8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与此同时,海南的另一个人也在寻找一种鱼,据说只要找到了,就能帮他实现年赚百万的小目标。

找了一圈之后,都没有王智彪要的那种鱼。

于是他立刻转战到了潭门镇。

这里的鱼大多是用来吃的,可王智彪要找的鱼却并不是用来吃,而是用来看的。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20170908)

这些就是王智彪要找的,名叫小丑鱼。

记者一路跟随王志彪找鱼,也见识到了很多稀奇的品种。

王智彪听朋友说小丑鱼行情行,就先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一年要赚一百万。

他在水产学院学习半年后,买来小丑鱼悉心照料,本以为对小丑鱼已经了如指掌,但一个跟赚钱最紧密的问题,却恰恰被他忽略,最后差点害得他只能跑路。

2013年足足养了有一年时间,按照他的预期小丑鱼都该产卵了,但池子里却没有任何动静。原来,小丑鱼要2-3年才能性成熟,从前在水产学院的都是已经能够培育好的小丑鱼。

一想到自己的小丑鱼要推迟2到3年才能赚钱,王智彪就头都大了。

算了算当初那个一年要赚一百万的小目标,恐怕是有点来不及了。

他急需找到一个能在短期实现收益的项目,贴补小丑鱼,于是就养起了东风螺。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20170908)

然而2014年5月,东风螺还没有养好,王智彪又跑到海边去捡起了海参,还把它们神神秘秘地带回了螺场。这是究竟是要做什么呢?

原来海参可以清理螺池,2015年3月,王智彪的东风螺成功上市,小丑鱼也繁育成功,他的目标终于实现。

杨猛,靠不起眼的东风螺成就了财富,而王智彪则靠它曲线救国,挽救了自己的生意,实现心中的小目标。

创业路上,最难得是坚持,王智彪和杨猛最终坚持了下来,他们也就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8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海南是我国的度假胜地,如今到海南省旅游,很多人都要到码头上去体验一次买海鲜的特殊经历。今天咱们的两位主人公,杨猛和王志彪都在海南,他们就是在这里发现了两种很受市场欢迎的小动物,而且还靠它们实现年赚百万的人生小目标。(《致富经》 20170908 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