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 201709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8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螺母生活在水深几十米的海底,本想撒网捕捞,可海里风大浪大,连站都站不稳,抓了几次也没有抓到,实在吃不消了,杨猛只好老老实实地躲进船里。没有螺母,杨猛只能出去借钱买苗。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20170908)

2015年12月5日,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杨猛正在螺池里捞鱼骨、鱼刺。据说他的上万只东风螺一天就能吃掉5百多斤鱼,而且所有肉都被吃得干干净净。

杨猛:它只喜欢吃鱼,对人工饲料,虫子是不吃的。我们这样一个池子一天要喂60斤鱼。它吃东西是很猛的。

把鱼分好,杨猛每天都按时给东风螺喂食,在他的精心照料之下,2011年,养螺第一年,他就赚了30多万。东风螺的眼睛很小,只有两个黑点,虽然视力不太好,但它嗅觉非常灵敏。拍摄时我们刚放上去一条小鱼,它就迫不及待地爬了过去。

记者:一会儿会跑过去吗?

东风螺靠腹足匍匐爬行,雌性的螺尤其喜欢爬出水面,附在池面上活动。

记者 沈子莉:粘得很紧,这已经是我最大的力气了,一扯就缩回去了。

2011年的时候 ,东风螺对于茂山村的人们来说还是一项新鲜事物,杨猛把煮好的螺送给大家品尝。他们用手剥、用嘴吸,就连怎么吃都还搞不清楚。

杨猛:用牙签才是最好的打开方式,快点,很好吃的。

2012年,大家看杨猛赚了钱,加上东风螺开始流行,村民们就都跟着养起了东风螺。

然而,2014年,7月18日,下午三点半,17级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狂狼席卷,全岛被淹。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的台风,而台风就在杨猛所在的文昌市翁田镇登陆。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20170908)

人们家园被毁,满目疮痍,翁田镇的所有螺场全部遭遇重创。台风过去之后,整整一个月断水断电,眼睁睁看东风螺死掉,农户们都陷入了深深的绝望。就在杨猛几乎崩溃之时,他意外地发现,竟然有个别的东风螺还在顽强地存活。危难之中,这些小小的生命反而成了杨猛最强的精神支柱。

杨猛:那么大的台风,这么小的螺用顽强的生命力,坚持了这么久。不管多难熬的日子,我们都会把它熬过去,把我们的养殖业守下来,养到收获,养到可以赚钱的时候。

现在,杨猛的东风螺已经销往广州、厦门、三亚等地,他正在深圳建立属于自己的档口,预计2017年,实现年销售额3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8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海南是我国的度假胜地,如今到海南省旅游,很多人都要到码头上去体验一次买海鲜的特殊经历。今天咱们的两位主人公,杨猛和王志彪都在海南,他们就是在这里发现了两种很受市场欢迎的小动物,而且还靠它们实现年赚百万的人生小目标。(《致富经》 20170908 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