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 201708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30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某连锁超市华东地区原水果采购经理:目的就是也不想跟你合作,你硬要合作,给你一个很离谱的数据。对吧,你完不成,就很简单,你也不用跟我们合作了。你也不要进华东地区其他的店,对不对。

原来,对方表面上答应得很是痛快,但心里根本就没想跟李健中合作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20170830)

这样的销售,不但亏钱,采购水果的流动资金也是一笔巨大的投入,很多水果经销商不敢轻易去尝试,而李健中明知对方有意刁难,却执意要去试一把。

李健中:我觉得给了我一个机会,我想我证实给你看。因为任何事情,做生意也好,做企业也好,你一定要有一个不屈不挠的精神,不能碰到困难就退。我想肯定尝试。

当时,一斤苹果的成本价是1.25元,李健中在这家超市却只卖9毛9,其他7、8种水果,李健中都是这样亏本销售。然而,他的亏本,并不是盲目在亏,他有自己的规划。

超市促销员:包甜的面瓜,免费试吃。

李健中:第一个在大卖场里排进驻促销。很自豪,超市派促销。我管理应该是我第一个。

李健中率先在超市安排了自己的促销员,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原本冷清的台面,促销员一叫卖,消费者立马就围了过来。

促销员除了叫卖销售,还有一个重要作用。

李健中:它这里整个卖掉十分之二了。他就把这个货翻过来。把新货再加在下面。如果你不翻,底下全部发霉了,烂了你也不知道。

记者 文鹏鹤:那不是还要给促销员发工资吗?成本就更高了?

李健中:成本看着是高了。但是他在里面服务的好了,台面新鲜了,损耗也降低了,接着,他的营业额也提高了。

促销员对水果进行理货,大大降低了水果的损耗,可即使这样,对方的要求最后还是让李健中在短短4个月内亏损了96万元。

李健中:我是用在其他店赚的钱,来弥补这个。因为这个时候我宁波生意还在做,做了28家,如果进货亏了,我赚的钱抵不过亏的钱,肯定我要急了。

看到李健中的经营理念和他的实力,那家超市非常认可,最终和他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某连锁超市华东地区原水果采购经理:如果超市都是你想做盈利的店,亏的店不做,那么亏的店谁来做呢?我们也要考虑总盘子。我们会跟供应商合作的时候。就是会做搭配的好的坏的一起做。你不能亏本你何谈跟我们来赚钱呢。

原来,那家超市就是在考验李健中有没有通盘考虑的经营理念。

李健中:就是我不服输,就是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也要拼到底。

现在,李健中为那家超市的20家店供应水果,看到李健中的实力,其他连锁超市也纷纷和他建立了合作关系,李健中每天为各大超市供应水果70多吨,成为了华东地区水果供应的领军人物。

2012年时,李健中已经是快要60岁的人了,然而他又看到了一个新商机,这个商机让他年近花甲,仍大展拳脚,每年的销售额又增加1个亿。

随着电商的兴起,很多人都盲目进入到这一领域中,然而,能从这个领域中真正赚到钱的人却少之又少,亏损和巨额亏损的企业比比皆是。即使这样李健中仍然觉得这是一块大蛋糕,必须要抓紧。

李健中:传统销售是每年百分之几到百分之十几的增长比例。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20170830)

记者 文鹏鹤:那电商呢?

李健中:电商就是呈几何的翻倍,你不可想象。电商看到了一个新型的跟传统销售能抗衡的一个销售手段。并不是说它要代替传统销售。

然而,李健中对电商的认识只停留在网店接单、发货的基础层面,当他真正操作起来,才发现电商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成功的。

李健中:刚开始做电商的时候就有点像什么做法呢?传统做法,传统做法就是打价格战。便宜,我为了,少亏本不亏本。就包装也便宜,物流费也便宜,品质也要便宜,就什么也做不好。

李健中的女儿 王静:当时就是首先寄到消费者那边,箱子都已经破破烂烂了,消费者就拍来很多照片,摔坏的香梨呀,就是在网上,找我们客服理赔。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30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李健中从摆地摊卖水果开始,蜕变成为华东地区水果经销行业的风云人物,企业一年销售额7.5亿元。年近花甲,他又闯进生鲜电商领域,很多人在这行栽跟头,他却疯狂年卖1个亿。疯狂的背后,其实是对行业、行情的透彻了解,浙江省嘉善县的李健中,到底有啥赚钱诀窍儿呢?(《致富经》 20170830 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