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 201708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30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健中笑称自己是个疯子,而他的财富故事也确实很疯狂,大家说的“赌”到底指什么?他又是怎样把普通的水果一年卖出7.5亿元的呢?这一切还要从他快速赚到钱的一件事儿说起。

字幕: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

这里是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李健中亿万财富的起点就是从这里摆地摊儿开始的。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20170830)

李健中:我这里在做点心。这里到这里,宽度就这么宽度

记者 文鹏鹤:一个小铁棚。

李健中:我就把西瓜就放在这里。

记者 文鹏鹤:西瓜店就在这儿,一起就卖了。

李健中:夏天是我点心店的淡季,我想去卖点西瓜,来弥补我的生意上损失的利润。想不到我把西瓜一做,这个利润很高。

卖点心的李健中无意中卖起了西瓜,3天就纯赚1000多元,他没想到卖西瓜挣钱竟然那么快!这让他觉得赚钱简直是太容易了,李健中开始狂妄起来。

1994年,李健中筹措了上百万元,投入到荔枝生意上,他觉得自己要在荔枝上发大财了。

李健中:我就觉得,这个荔枝好,发财啦。狂妄,觉得什么东西都好做,想不到摔了一个大跟斗。

李健中采购的第一车荔枝刚到上海,市场就开始降价,为了能少亏一点儿,他开始补货。

李健中:我收购价1.5元一斤。我在路上发,路上需要两天时间。我第二天收货的时候就13.5元一斤了。那时候掉一块钱那是不得了。对吧,13.5元一斤了。我还在发,等我这车荔枝到上海的时候。我已经12.5一斤收了,我就古板的认为这就是补仓。因为那个时候比较狂妄,我不怕,补。

他一车接一车地补货,收购荔枝的价格也从14.5元一斤,最终跌到7、8元一斤,亏得最惨的时候,一箱荔枝的成本价是450元,李健中只能以250元卖掉。

原来,李健中没有分清荔枝的大小年,他也不知道种植户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前一年的收尾价是第二年的开口价,这些荔枝让李健中足足亏了75万元。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对水果简直一窍不通,他也第一次发现水果中的门道儿竟然那么多。

为了还清欠款,李健中为一家超市采购水果。那几年,他每天早晨5点就去市场挑货、备货、搬货,忙到晚上12点,累了就睡在货车里。虽然辛苦,但他学到的本事可不少。

李健中:这个是夏黑葡萄。现买的葡萄不能存在冷库里,应该放在空调间里。陕西的苹果要比山东的苹果皮薄。山东的苹果红颜色,像女孩子脸蛋的红色。吃吃看,这美容的,山竹是美容的。

记者:文鹏鹤:酸甜,味道刚刚好。

除了非常了解水果的习性,李健中还练出了一个绝技,他尝一口就能知道水果的含糖量。

致富经: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20170830)

李健中:你看,16.3,很准

除了众多的细节门道,李健中还摸索出了一个诀窍,这个诀窍同行中很多人不知道,而很多人知道又不敢做,这个诀窍就是同行们口中说的——“赌”。

字幕:浙江省嘉兴市水果批发市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30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李健中从摆地摊卖水果开始,蜕变成为华东地区水果经销行业的风云人物,企业一年销售额7.5亿元。年近花甲,他又闯进生鲜电商领域,很多人在这行栽跟头,他却疯狂年卖1个亿。疯狂的背后,其实是对行业、行情的透彻了解,浙江省嘉善县的李健中,到底有啥赚钱诀窍儿呢?(《致富经》 20170830 疯狂大叔“赌”出亿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