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同样的羊 他凭啥卖出两倍价 201708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3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2015年,刘福生养殖规模扩大到900只,用青储饲料喂羊,一年就省了将近20万元。

刘福生改良品种,建青储窖降低成本,这两招让养殖场有了好转。妻子刚松下一口气,却察觉刘福生有些不对劲。原来天天待在在养殖场里的刘福生,却突然三天两头找不着人,羊不管了,家也不回,打电话也刻意躲着自己。

致富经:同样的羊 他凭啥卖出两倍价(20170823)

王小清:他打电话也神秘兮兮的,干吗了,天天这么晚,你就是和朋友在一块,不可能天天在一起。我说你是不是藏着私房钱,在外面瞎弄了,我说是不是又有个新家了,不怎么好好回家。

刘福生背着自己到底在干些什么呢?妻子的疑虑还没解开,娘家弟弟前来的一番询问,更是加深了她的猜疑。

王小清:老姐,刘福生这两天干吗了?他是先这样问我,我说我也不怎么清楚。他最近缺钱啊?我说不知道。我说怎么了,他说他刚跟我拿了钱,我说拿多少。

王登清:3万元5万元或者7万元8万元那样都有,有时候也是上10万的,次数比较频繁,一开始不知道该怎么说也没法问,因为姐夫小舅子咋说。

妻子一算,短短一年时间,刘福生瞒着自己,四处借了300多万元。终于妻子忍不住了,找刘福生大吵一架。

王小清:我就问他你怎么老借钱,你借钱干吗。从心里边我感觉他好像在做什么欺骗我。这日子我说我也没法过了,我也不想跟你过了,我说不行咱们就离婚。

刘福生看实在瞒不住了,领着妻子来到新建成的肉羊加工厂。这一年的时间和借来的300多万元,刘福生全花在了这里。

刘福生:我的顾虑就是一怕她操心,二怕她提出反对的意见。等到这个事情做成了,即使我媳妇再闹腾,事情已经成了。

王小清:如果他要和我商量,就不至于大吵一架了。

记者:那他跟你商量的话你会同意吗?

王小清:我肯定是不同意的。

刘福生为什么拼上所有家底,借钱也要建加工厂呢?原来刘福生发现了在加工厂,一头羊价格翻倍的秘密。

一头50公斤的活羊卖800元,羊毛5公斤,卖100元。分割好的羊肉各个部位合计卖1500元,出肉率约为50%。羊肉加羊毛,一头羊一共卖到了1600元,价钱翻倍啦!

致富经:同样的羊 他凭啥卖出两倍价(20170823)

刘福生:在没做加工厂之前,其实我就像掉到了沼泽地,拼命地抓,可能有出来的机会。我停在原地,我就会一点一点消耗掉自己。

刘福生要大干一场,他的加工厂一年至少得屠宰一万多只羊。每年7月底到10月份,刘福生都要到内蒙古收购肉羊。2017年7月29日,记者跟着刘福生一起去了一趟内蒙古。

村民:我一个人往前走。

记者:我不能往前的啊?

村民:你不能往前,你往前羊就跑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3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刘福生白手起家,在河北张家口开了一家润滑油公司,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年销售额有2000多万元。2013年,刘福生发现润滑油生意不景气,他看准商机,果断进入陌生的养殖行业,重新开始。面对羊价下跌,他改良品种,降低成本,甚至冒险拼上所有家底,也要建加工厂,增加附加值。每一次选择,都需要很大的勇气,正是敢于尝试,勇于坚持,他才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致富路。(《致富经》 20170823 同样的羊 他凭啥卖出两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