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八万赚百万 厚道汉子的生意经 201708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2日 2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河北围场,当地养鹿的有近百家,可陈继伟在当地最出名的除了射鹿,还有他传奇的养鹿经历,他只用8万元起步,九年时间,就做成了当地最大的养鹿企业,可在他刚养鹿之前,正是他人生中的最低谷。

致富经:借八万赚百万 厚道汉子的生意经(20170822)

陈继伟做过司机,当过护林员,2005年,34岁的陈继伟投入全部积蓄10万元,又借了7万元,承包了220亩地,养了8000多只鸡,满怀信心开始创业。可天有不测风云,连续两年遭遇行情不好,鸡价大跌,老陈辛苦经营的鸡场赔的精光,十几年的积蓄打了水漂不说,还欠了3万元的债务。

陈继伟:回到家里半个月都没出门,没出屋,老是喝闷酒,老是想着干什么,养这个鸡没把它养成,不是有老人说的,家缠万贯,带毛不算,那我这个养鸡也不挣钱,特别是外人也说。说它不务正业,家里人那会也不支持了,就想找一个地方跳湖得了。

陈继伟望着湖水想了很多,最终,他还是放弃了跳湖的念头。

陈继伟:六七十岁了,家庭孩子在上学,我要没了怎么办这家庭。想着孩子,第二次想创业。

围场是旅游大县,也是养鹿大县,很多游客来旅游的同时也想带点当地特产回去,陈继伟打起了养鹿的主意,他和亲戚朋友借来8万元,搭建鹿舍,购进20头梅花鹿,想靠养鹿翻身。可没想到由于缺少养殖经验,倒霉的事儿接二连三的发生在他的身上。2008年9月的一天,陈继伟给鹿喂食的时候,鹿突然发飙了。

陈继伟:这个鹿是受到了惊吓才蹬脚,给你使动静,别往跟前再靠近它了,再靠近它前蹄子立起来刨你,就这么刨。9月份鹿发情那会,被鹿顶过,它攻击你,你得蜷伸在地上不动弹,它就不攻击你了,你越动弹越攻击你。

记者:越动越攻击?

陈继伟:越动弹越攻击你,你要都躺那不动弹,你就这么蜷着呆着它就不攻击你了。

记者:就是装死。

陈继伟:对。就是装死。

老陈遇到的倒霉事儿不止这一件,第二年,陈继伟的鹿产仔了,一下产下20多头小鹿 ,当时小鹿价格1700元一只,陈继伟看着这些鲜活的小生命,照料的无微不至。

记者:你这爬的还挺利索?

陈继伟:年年上,一天一百来次,都吃这玩艺。

记者:就这种嫩一点。

陈继伟:对,嫩一点它爱吃。

记者:它在树底下等着你。

陈继伟:对。知道我来给弄点树叶吃。

鹿最爱吃的这种东西是榆树叶,陈继伟当时每天都要爬十几棵这样的树。

致富经:借八万赚百万 厚道汉子的生意经(20170822)

记者:掉下来过吗?

陈继伟:掉下来过。上树上到树顶没抓住掉下来一次,摔的有点瘸,我看它长势挺好挺高兴的,也就把伤痛给忘了,也不疼了就。

养鹿被鹿攻击,上树挨摔,对老陈来说都不算什么,只要鹿长得好,那点伤痛他已然不放在心上。可没想到,2009 年7月,刚出生的小鹿陆续死亡,种鹿也出现了各种状况,甚至还死了两头。

陈继伟:下小仔的时候开心,一看到它死了特别伤心,下仔下的是钱,下一个仔,那会养一个来月就四五千块。它要死了这四五千块钱就算白扔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2日 2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人们常说鹿胆小,可你知道鹿发起狠来会是什么样吗?人们也说他老实,可你知道他赚起钱来会是什么样吗?陈继伟爱鹿成痴,养鹿,玩鹿,靠鹿赚钱。看河北围场的陈继伟,如何用借来的八万元,开创年销售额800万元的财富人生。(《致富经》 20170822 借八万赚百万 厚道汉子的生意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