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们凭什么卖这么贵 201708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3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很快许刚跟赵杨溪就达成了长期供货协议,他的抗浪鱼也成功打入抚仙湖景区的市场。可同样的抗浪鱼为什么许刚的抗浪鱼能活的时间更长呢?这跟许刚每次送鱼时先挑鱼有直接关系。

许刚:挑选出来以后它那个成活率要高一点,我们都是卖生命力旺盛一点的鱼。拿去她那个饭馆里面,她那个暂养时间就常一点。

许刚在挑选抗浪鱼时,除了看鱼的活跃度,最重要的是看抗浪鱼的鳞片。

致富经:他们凭什么卖这么贵(20170803)

许刚:这个它就是鳞片有损伤么,这个一般我们都不卖,都是把它养起来,等它的鳞片长出来。完好无损了才卖出去。

商品抗浪鱼的鳞片只有稻米粒大小,许刚每次发货都要确保顾客收到了的抗浪鱼,鱼鳞是完好无损的。

许刚:身上有机体损伤活的时间不长,虽然说我这里是卖出去了。但是拿去她那里的话,养不上几天就死了。她自己也有损失。要为顾客着想。

许刚给客户送鱼主要是看鳞片和活力,而不是按大小,这种提高产品质量,增加服务做法让许刚的抗浪鱼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不同于许刚,浙江省龙泉市的陈先有直接改变了客户的销售方式,把石蛙以高于200元一公斤的价格卖出了,实现了他对合作社社员的承诺。

2013年,陈先有找到了在龙泉市开酒店的曹世宾,推销自己的石蛙。

陈先有:他这个酒店在当地也是比较有名的,再一个厨师技术比较高的,客流量也是比较大的。

在谈合作时,陈先有跟曹士宾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要求。

曹世宾:有点奇怪感觉就是说为什么你会去作为石蛙养殖这一块,提出让我做菜怎么做。是有点感觉有点奇怪。

陈先有:我石蛙进到你的酒店来,你必须要把我(石蛙)烧成营养菜肴,而且是一盅一盅的,这个烧法是绝对不能(改变)的,绝对要一盅一盅烧上来用炖。

曹世宾按陈先有的要求开始在自己的酒店按盅卖这道清炖石蛙后,很快就有不错的反应。

厨师长:目前来说,我们酒店里卖的比较好的,因为这菜清淡,一般人不管是中,老,幼都来说,反正比较适合这种大众消费。

这种按盅卖石蛙的方法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原来如果按酒店传统做法推出石蛙菜肴,像这样一盘炒菜,就需要用2斤以上石蛙,一盘菜一般卖价450元左右。而这种按盅卖的石蛙,一两石蛙肉就够了,饭馆一般卖价60元左右。

致富经:他们凭什么卖这么贵(20170803)

陈先有:用盅的话,它就是一个石蛙可以做3盅,一只石蛙是2两到3两,我所以2斤就可以烧20盅了,所以这个价格是相差很大的,顾客也好承受。

这种做法让更多零星的消费者也能品尝到美味的石蛙。陈先有用同样的做法,在上海,苏州,漳州等城市都打开了市场,实现了自己对养殖户的承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3日 2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水产品卖价高,成本高,风险自然也大。而今天我们的两位主人公,相隔千里,互不认识,但这两人都养出市场上叫得响、卖价高的产品。许刚养的抗浪鱼卖价一公斤450元,陈先有养的石蛙能卖240元一公斤,更令人羡慕的是他们俩还都不愁销路。(《致富经》 20170803 他们凭什么卖这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