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人抱着闯天下的女人 2017073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31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漠河县日照时间长,温差大,蓝莓品质非常好。然而,这里的野生蓝莓大多被做成干果、饮料和蓝莓酒。爱美的朱晓红恰好知道野生蓝莓可以提取一种叫花青素的物质,这让原本就在寻找新项目的朱晓红,动了心。

朱晓红:花青素对人的抗衰老,抗氧化,眼睛、美容、化妆品,有很多东西离不开花青素。

当时花青素的概念在国内很新,朱晓红觉得这是一个机会。

朱晓红:独一无二的东西好干啊,没有竞争,买卖相当好做,我就不喜欢竞争的买卖,不喜欢遍地都是东西。

致富经:被别人抱着闯天下的女人(20170731)

朱晓红很快就开始四处调查、研究。她用了将近两年时间,耗资100多万元,终于掌握了蓝莓花青素的提取技术。2013年,早已等不及的朱晓红,开始动工了。她恨不得马上把工厂建起来,立刻投入生产(紧张音乐)。她每天让弟弟抱着跑工地到监工、送饭,有时甚至24小时轮班开工。漠河县天长夜短,朱晓红经常搞错时间,闹出了不少笑话。

朱晓红:大半夜两三点钟我就来了。你知道有一次,我被整的像傻子似的,我回去睡觉刚睡着,刚睡着一睁眼外面亮着,一看刚(凌晨)两点钟,我又起来就来了。

然而,做贸易起家的朱晓红怎么也没有料到,做实业完全是另外一个领域。错误的估算,让她不到两个月,就花光了自己辛苦积累了十年的一千多万元,工地被迫停工。

这就是朱晓红已经停工的厂房建设工地。

朱晓红:这就是我们厂了

记者:什么都没有啊。

朱晓红:这场地六栋基础做完了。

记者:这里有多大?

朱晓红:3万平方,投资了1100多万。

看着眼前只是刚刚起了地基的工地,朱晓红激动的讲述当时的情形。

朱晓红:那就这么高都是垫起来的,都硬垫的。你看这是前面这样一个大沟,这就是原有的,把木头渣滓拿出,地就这么高,就这么深。这都是钱垫起来的。这可不是拿手指头杵的,就这沙子,每个石头都花钱来的。

朱成全:我们工地当时比这个大能有三倍,那个钩机一小时是450,一天两个班就是9000,

记者:一个月就得27万。

朱成全:对还得说着一天车就得27万

朱晓红:你知道吗?人家是越挖越高兴,我是越挖越想掉眼泪。

原来,这块土地下方是几米厚的枯木和树叶,想要盖房子就必须清理干净,再填上砂石,这一挖一填耗资巨大。朱晓红万万没有想到的,这一千万这么不经花。如今,这工厂建不起来,手里拿着技术,却不能继续,这让朱晓红欲哭无泪。

朱晓红:全家老少好几十口子,当时不让我来,我硬来了,我把钱带出我来了,完了我回过头来,我不活了,我跳楼,我自杀,那些人咋活?没钱了我得想办法赚钱,我还得干呢。

朱晓红没顾得上发愁,在接到的一个人的电话之后,迅速转战千里之外的黑龙江省宁安市,她说有生意来了。

朱晓红:这就是我的玫瑰园。这是张总。

记者:跟他合作的。

朱晓红:对。

这个人叫张德文,在江宁安市经营着玫瑰园,因为地处偏远没有名气,产品卖的不好。在电视里看到朱晓红的事迹后,很是佩服,于是打了这个电话寻求帮助。

张德文(合伙人):我是从电视上看到她的,能干事业,有头脑,不怕苦,这样一种身体哪都可以去奔波,所以挺启动我的。

经过一番考察之后,朱晓红觉得这个项目很有前景,于是决定和张德文合作,共同把玫瑰产品做起来。

朱晓红:当时也想抓住一种商机,赚钱赶快把漠河的往起干,还得投入。

致富经:被别人抱着闯天下的女人(20170731)

朱晓红做她擅长的营销,张德文负责生产。有了产品,朱晓红利用自己的名气,自己给自己代言。她决定把玫瑰产品打响,赚了钱继续她的蓝莓事业。

朱晓红:难事已经过去了, 我就觉得现在什么事都不叫事。

朱晓红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漠河县办一个残疾人养老院,给那些无依无靠的残疾人一个家,等到自己晚年时,跟他们一起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31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朱晓红,身高仅仅80厘米,没有任何行动能力,她不管做什么事都需要别人抱着。然而就是这么一个靠别人抱着去做事的人,80年代成为万元户,90年代成为千万富翁,她命运坎坷,一生波澜起伏,奇迹却总是在她身上不断上演,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70731 被人抱着闯天下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