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农村小伙改名后 四招就赚3000万 201707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5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场让参赛者有些难受的比赛,剥完的龙虾肉得忍着别往嘴里放,比赛不比谁吃的快,而是要比谁剥的又快又好。为了能把肉子剥的更完整,有的选手甚至手都抖了起来。

市民:我觉得我这个挺好的,就是我手有点抖,摆都不会摆了。

致富经:农村小伙改名后 四招就赚3000万(20170725)

记者:你为什么抖呢?

市民:不知道,就是比赛就抖了。

记者:你是想到得奖就激动吗?

员工:她心想我大奖马上到手了,马上拿到大奖了。

记者:看着是个汉子,怎么干活这么细致呢?

市民:我弄不出来。

市民:平时吃虾的时候觉得虾壳难不难剥啊?

市民:平时吃虾不管壳完整度,只要肉完整就行了。

市民:是不是我这个肉还可以啊?我剥一个啦!来,第二个!

最终,这位大哥在3分钟之内剥了两只小龙虾,因为剥的又快又好,他获得了刘小龙店里800元的代金券,其他参与者也有200元的代金券。

而今天的重头戏还在后面,现场300多斤小龙虾,每只都是个头在一两二以上的精品龙虾,每斤进价58元,成本就接近两万元的小龙虾刘小龙邀请市民全部免费品尝,吃完为止。

一小时之内,白送近两万块钱的小龙虾,刘小龙为什么这么做呢?

刘小龙:让北京人民享受一下南方人吃小龙虾的吃法,这么多的品种,好多人爱吃小龙虾,但是不会剥小龙虾,所以我举办了这场剥小龙虾比赛,教大家怎么去剥龙虾,剥得也好,吃得也好。

刘小龙,出生在江苏省洪泽区的农村,20年时间,这个农村小伙不仅自己在南京站住了脚,还把村里上百号人都带到了南京。很多人都参不透刘小龙的高明之处,他没有背景、不爱说话、又特别不喜欢交际,但就是这么一个外地来的农村小伙,不仅成为了南京餐饮行业里的人物,就凭着他老家的小龙虾,一年就能有近3000万元的销售额。

江苏省南京市某餐饮企业 负责人 朱霞:高深莫测,大家都知道他是这个行业老大里面,做小龙虾比较好的,一个神秘莫测的高人!

小龙虾供货商 刘叶松:我发的就是刘小龙的财,从我内心讲,确实发的是他的财。

记者:就是随着他做大,您也跟着沾光呗!

小龙虾供货商 刘叶松:对对对,沾大光!

刘小龙不仅名字叫小龙,还真就是靠着小龙虾发了家,人家这名儿怎么这么会起呢?刘小龙说,他这名儿可不是会起,而是??会!改!

17岁那年刘小龙进城了,刘小龙说,那个年代,敢出来的,都是胆大的。然而胆大的刘小龙,进来南京的第一天就懵了,这南京怎么这么大啊!偌大的城市面前,刘小龙渺小得像一条虫,倍感无助时,他想起了一个人。

致富经:农村小伙改名后 四招就赚3000万(20170725)

刘小龙:还是有点难度的。

如今,年近50,穿着皮鞋,刘小龙还能爬上这棵树,他说,这全靠他从小就喜欢功夫明星李小龙,练就的功底。

刘小龙:喜欢李小龙的精神,一身正气的精神,虽然你看他瘦,想帮助别人的时候,能有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5日 2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因为从小就喜欢功夫明星李小龙,所以干脆他把自己的名字也改成了刘小龙,如今他靠着小龙虾发了家,一年收入3000多万,从当年的农村小伙成为了南京餐饮行业里的一条龙。刘小龙的发家史,更像是这20年来小龙虾餐饮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致富经》 20170725 农村小伙改名后 四招就赚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