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 201707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9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刷卡机纪录了每一位剥虾工人领取小龙虾的时间和重量,在加工厂的另一边也有一台同样的刷卡机,纪录的是剥完的虾仁的时间和重量,剥虾工人必须要在45分钟内,剥完大约10斤左右的小龙虾原料。

帅修武:交成品的时候就刷卡,上面的时间都有,一刷它就停。

记者文鹏鹤:等于说那边的时间和这边的时间正好能够接上的是吧?

帅修武:对对对,从领料开始到这里,只有40多分钟。

这45分钟,对于帅修武来说非常关键。采访的时候,记者看到很多员工剥一只虾仅用了4秒钟左右,这些虾剥完后,就会马上进入急冻,要求这么严格,是为了什么呢?

记者文鹏鹤:为什么这个时间段是非常重要的?

帅修武:因为它已经变成熟食的状态了,已经煮熟了,时间不掌握的话,微生物会繁殖的快,我们搞的快,就提前把它控制住,它(欧美标准)是允许(微生物含菌总数每克不超过)5万个,我们这样能做到(微生物含菌总数每克)2000个,400个,甚至300个都有。

记者文鹏鹤:这样的话是不是对它的新鲜程度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帅修武:新鲜程度就非常好,原汁原味,跟新鲜的虾做出来的是一样的。

严格的时间把控,让帅修武把控住了产品的质量。

原来,北欧一直都有吃小龙虾的习惯,像这种去了虾黄的虾仁很受北欧一些国家的欢迎。

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

帅修武:北欧把这个去黄虾仁做成罐头,罐头的水它是要清亮的,清的。带黄虾仁做成罐头的话,水就浑浊了,就不美观了。

看到加工小龙虾很有前景,帅修武决定扩大生产规模。

2014年4月,帅修武和几位股东共同出资3000万元,他又向亲戚朋友借了3000多万元,在公安县青吉工业园新建起了这个年可加工1万吨小龙虾的加工厂。

除了冷冻虾仁外,帅修武每年在国内外参加各种展销会,他还发现在美国也有吃小龙虾的习惯,他按照美国人的饮食习惯,生产出了这样的茴香整肢虾。

帅修武:这是解冻的茴香整肢虾,我告诉你一下,你拿一个。这个整虾还有一个特点,这是两个螯,是一样大的,不可能是一大一小,一盘里面只允许有两个到三个虾是断腿的。

记者文鹏鹤:可以直接吃啊?

帅修武:怎么不能直接吃,这本身就是熟的,这都是熟的。

记者文鹏鹤:可是这上面还带着冰啊?

帅修武:可以吃的,没问题,越是带着冰越好吃。

记者:不应该给解冻了吗?

帅修武:没事儿,没事儿,你尝尝看看口感怎么样?嫩得很。

记者文鹏鹤:嗯,有淡淡的回香味儿

帅修武:北欧和美国都是这样,一解冻,解冻之后还要带有冰渣再吃,喝啤酒,它才香。

这样的整肢虾,是把鲜活小龙虾经过清洗,并在封闭的车间里煮熟后加入调料,再进行冷冻,食用时解冻就可食用。

这些适合国外人口味儿的产品,让帅修武的小龙虾打开了销往世界的大门。

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

做水产生意多年,帅修武早已名声在外,2015年3月,一位丹麦客商来到帅修武的公司考察,看完帅修武生产的产品之后,对方竖起了大拇指,打算签下1亿多元的订单。

帅修武:给我们竖起大拇指,说好,好。

记者文鹏鹤:当时心里高不高兴。

帅修武:高兴,怎么不高兴,接着回来就愁,为什么愁呢?

帅修武很发愁,这一愁让他愁了两年多的时间,这件事甚至影响着企业的生存发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公安县是百湖之县,小龙虾资源丰富,帅修武最不愁的就是货源,货源有了,订单有了,工厂也有了。生意好,帅修武应该高兴才对,可他为什么发愁的睡不着觉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9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是一条近千亿元的产业链条,每年夏天,席卷大江南北。他从一个水产小商贩起家,靠着小龙虾,打造出一家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企业。他把小龙虾卖到了世界各地,成为当地小龙虾产业的领军人物。产销两旺,他却因为一件事愁得吃不下睡不香。他愁到卖掉房子,和妻子住到公司不足20平米的小房间。危机如果不能解决,他的企业就有可能停产。事关企业生死,他要如何应对?看湖北省公安县的帅修武,怎样在小龙虾上赚取火热财富。(《致富经》 20170719 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