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女人揉出的千万财富 201706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1日 0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那一天晚上的冯玉霞,一宿没睡,她连夜改了配方,想把这酸列巴改成甜口味。第二天还能按时开张,可是没想到这个实验一做就做到了半年之后。

想把酸列巴改成甜列巴就得加奶油,加糖,可是加了配料又影响发酵。冯玉霞第一次觉得做个列巴这么难,而此时,她已经把自己家的所有积蓄都花光了。

冯玉霞:那阵就是,一进面包房,你就觉得头疼恶心,就好像掉到那个油缸里了

朋友:我那时候劝过她,说别干了,她当时还跟我急眼了,我还挺生气的,她说咱俩这么好你不鼓励我,你还不让我做了,我也挺生气的,当时想,不撞南墙不回头

致富经:爱美女人揉出的千万财富(20170630)

半年后冯玉霞终于做出了,让自己满意的列巴,为了加大产量,她还引进了一批电烤炉,像这样一个列巴,冯玉霞当时定价3.5元。她还推出了米嘎达,哇哈里,古丽驰等6个品种。因为口感不错,市场上又比较少见.冯玉霞的列巴专卖店一开张就很受欢迎。

额尔古纳市地处呼伦贝尔草原北端,额尔古纳河右岸,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冯玉霞发现很多游客走的时候都会带上列巴,她就找人设计了礼盒,标价68元一个作为地方特产,很快走到了省外。

记者:买这么多能吃了吗

顾客:送人 送人

记者:送外地的朋友

顾客:对 送哈尔滨

记者:怎么选择送这个列巴呢

顾客:我们这个咱们这的特产 出门就带这个我们当地的特色

记者:这也就是代表你们当地了,是吗

顾客:对

冯玉霞第一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60万。

冯玉霞:额尔古纳人少,消费水平不是那么高,不是说每个人都要买面包吃,不可能像买馒头那样的,每天人必吃的东西。我们就考虑到,去海拉尔啊,还是满洲里,周边的根河,这些地方我们都要去推广一下

2008年到2010年之间,她又四处借钱,陆续到周边几个大城市开了3个专卖店。

她都选择位置好,人流大的黄金地段。

这让她迅速打开了品牌。到了2013年销售额就达到了1000万。

朋友:没想到,就寻思那么一个小列巴,卖一块,卖那点钱,指它发家,或者是指它能做好了,做到现在,根本都不敢想,就觉得不可能

可是谁都没想到,就在2014年5月29日,这个看起来普通的一天,冯玉霞3个城市的三家列巴专卖店同时遭遇了怪事,连一个列巴都卖不出去了。

小姑子:那明显的感觉,第二天,你看我们现在门庭若市的,挺多人,天天来买面包。第二天就没有人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还得从2014年5月27日说起。那一天下午4点冯玉霞接到一个电话

冯玉霞: 没事还在家待着,不看微信,不上网啊,我说不,她说在写你们家呢。

小姑子:当时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我真是五雷轰顶,当时一下子眼睛发黑,真是有这种感觉

2014年5月27日,一条关于冯玉霞的信息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被疯狂转发,与此同时冯玉霞的电话都被打爆了。

小姑子:它传播速度非常快,并且整个额尔古纳的这些人,都觉得是正义的事情,都在往外发,他觉的是信了这个事了,觉得是我们家确使工业奶油了

冯玉霞:就说我们家黑心,用的都是工业奶油,坑害老百姓

能不生气吗,都气死了,肺都快要气炸了

两天之后警察认定这是一场诽谤事件,对于造谣的人依法进行了抓捕。

小姑子:当时我性格这么随和的人,我都气疯了,警察就拽着我,我就这个脚就踹上去了

致富经:爱美女人揉出的千万财富(20170630)

本来以为事情到此就平息了,但是冯玉霞没有想到,这件事情远远没有结束,由于消息传播飞快,影响巨大,几个市的列巴店销量一落千丈

冯玉霞:因为老百姓都说,她家用的是工业奶油,所有的顾客都知道了,肯定销售额要下来,人家不可能说她家在用工业奶油,谁缺心眼还买你家面包去。

朋友:但是老百姓毕竟有一个心理,宁愿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很多人是我宁愿上别人家买,也不愿意上你家来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1日 0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冯玉霞是个爱美的女人,她从下岗女工起步,靠着额尔古纳市的一种传统美食,实现了销售额3000万。记者去采访她的时候,她正在为这种产品举办活动。冯玉霞创业之初走了很多弯路。她想告诉大家,市场不是自己想象出来的,而是要做好调研,做出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获得财富。 (《致富经》 20170630 爱美女人揉出的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