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女人揉出的千万财富 201706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1日 0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3年,冯玉霞所在的单位破产,38岁的年纪,她被迫成为了一名下岗女工。在家待了一个月,冯玉霞悟出一个道理。

冯玉霞:人,特别是女人,越待越老,是吧,没有营生干的时候,肯定会衰老的很快。因为女人都爱美就怕自己老,没有一定的收入,你只能看人家美,你想美,美不了。

致富经:爱美女人揉出的千万财富(20170630)

为了理想的生活,冯玉霞四处奔波找工作,没想到大街上一个推车的人让她发现了商机。这个人的车上,装着一种当地人看来并不起眼的东西,列巴。

传统列巴的制作,十分费时,将鸡蛋,奶油,糖等加入面粉。充分搅拌,再经过半小时的和制。将揉好的面团放入特制的磨具。就开始发面了。

与此同时,用木头将炉子点着,使炉内温度尽快升高,等到木头烧完,把炉子内剩余的炭火拨到一边,就可以开始烤列巴了。把列巴盘子放进去,利用炉子内的余温烤制40分钟。列巴就做好了。

额尔古纳市地处中俄边界,生活着很多俄罗斯族,在以前,俄罗斯族吃列巴就像汉族吃馒头一样,列巴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在当时,很少有人专门开店卖列巴,基本都是推着小推车叫卖。冯玉霞认为她的机会来了。因为冯玉霞的奶奶是俄罗斯人,祖辈都是俄罗斯的列巴师。冯玉霞认为自己可以做出最正宗的俄罗斯风味列巴,肯定能比用小推车卖的更正宗。说干就干,她立刻租了一个店面要去做列巴。

冯玉霞:我就寻思能做的要比人家再好点,大家都喜欢的

照片里这个40平不到的面馆就是她当时投资的店面,为了投资这个店面,她拿出了自己几十年的全部积蓄20万。

招好工人准备一周内就开业。可是就在开业的前一天,冯玉霞突然意识到这张开不了了。

那一天晚上,冯玉霞兴冲冲地做了一盘大列巴,让朋友尝了一下,可朋友们的回答却让她浑身冒汗。

今天冯玉霞让记者也体验了一下当时那种列巴。

记者:这是什么东西

冯玉霞:这是俄罗斯的酸列巴

第一次研制出来的列巴,你尝一尝

记者:尝一下,行那我尝一下

冯玉霞:尝一下,快点尝

记者:感觉比较硬,我怎么觉得你一脸坏笑呢

冯玉霞:没有,没有 好吃吗

记者:酸的。

冯玉霞:有那么酸吗

记者:有

冯玉霞:我们吃着挺好吃的

记者:你确定这个熟了吗

冯玉霞:熟了,保准是熟的,不熟怎么能吃

记者:我觉得挺难吃的,就是它特别的酸,而且有一种这个面是生面的感觉。

传统的列巴味道发酸,口感很硬,俄罗斯族很喜欢吃,但是直到今天,很多汉族人还是谁吃谁吐舌头。

致富经:爱美女人揉出的千万财富(20170630)

游客:着面包,为什么着么酸

游客:总算咽下去了

额尔古纳市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其中的俄罗斯族不到三千人,冯玉霞意识到必须要研制符合大多数人接受的口味,生意才能长久

冯玉霞:应该向甜列巴这方面发展,再把这个甜列巴好好细化一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1日 0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冯玉霞是个爱美的女人,她从下岗女工起步,靠着额尔古纳市的一种传统美食,实现了销售额3000万。记者去采访她的时候,她正在为这种产品举办活动。冯玉霞创业之初走了很多弯路。她想告诉大家,市场不是自己想象出来的,而是要做好调研,做出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获得财富。 (《致富经》 20170630 爱美女人揉出的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