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 201706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3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靠着一套养孔雀的绝活,短短六年时间财富爆发式增长,赚钱的速度让所有人都觉得吃惊。

村民郑裕忠: 好多客户开着小车找他买孔雀,数那个票子一直数一直数,我都说数这个票子都好累。

母亲张春香:几十万元,放到大包里,就一大包,我一辈子没看过那么多钱,我真的是打过自己,是不是死了,人是活的还是死的,跟梦见一样。

然而,今天扬眉吐气的背后,却有说不尽的辛酸,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因为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曾经遭遇羞辱,饱受争议,但他却一直挑战自己,2016年企业销售额突破3000万,那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十几年前,郑镇辉最怕下雨天,每当这个时候,他就只能在家里裹着塑料纸,看着屋顶的十几个洞一直漏雨,那时候家里连买几个瓦片补房顶的钱都没有,平常家庭一顿普通的粗茶淡饭,对她们来说都是一种奢望。

村民郑裕忠:村子里是最差最差的,生活条件太差了,吃饭都很困难。

姐姐郑清华:我们用油渣炒那个白菜,都感觉吃肉一样,我亲爷爷都那么说过,他说那个吃的,他不说狗吃的,他说像狗吐的,就那种感觉。

兄妹几个营养不良,个子都不高,再加上性格内向,也不爱说话,没有人相信有朝一日他会出人头地。可谁都没有想到,就是这个平时不爱说话家境又不好的郑镇辉,做了一件轰动全镇和震惊家人的事情!

她叫饶佳,她家在当地非常有名,经营着好几家超市,父母又做着工程项目,饶佳是家里唯一的千金,在上大学后,郑振辉喜欢上这个女孩,时常约她出去,没钱请吃饭,就逛公园。郑镇辉努力追求,没多久,两个人在一起的消息就传到了镇上,大家一听,都傻眼了。

村民郑裕忠:一个家庭(条件)这么好的女孩会嫁给穷人家的小孩,这不可能的事情,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可能。

舅舅张金生:她们家条件好,在黄金埠(镇)数一数二的,距离拉的太大了,不是一般的距离,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饶佳的母亲:这个男的那个时候没有事业,家庭条件也很差,我们两个人,跟他爸爸其实是反对的,不同意的。

郑镇辉:确实没有钱,一个男人你如果让女人付钱,你的尊严在哪里,在别人看来你这绝对是吃软饭的,或者说一个窝囊废。

2010年,郑镇辉在电脑上见到了这种蓝孔雀,美丽的羽毛,漂亮的头冠,郑镇辉被深深地吸引。

郑镇辉:孔雀市场的话,在国内首先第一,它特别稀有,第二的话,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个东西将来被接受的程度肯定会越来越高,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有潜力的市场。

当时,每只蓝孔雀的市场价格是1000多元。孔雀通过脖子的颜色分为蓝孔雀和绿孔雀两种,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蓝孔雀可以人工饲养,多用于食用和观赏领域,色泽艳丽能开屏的是雄孔雀,跟在它身后褐色羽毛的是雌孔雀。

2010年考察了市场,郑镇辉觉得,养孔雀,很靠谱,办了相关证件后,第一批以一公四母比例花了36万元买了75只种孔雀,虽然当时的郑镇辉也害怕孔雀咬他,但还是克服心理障碍,在屋子里搭了床,每天和孔雀住在一起。

妻子饶佳:很臭,它就这边是床,隔了一点点地方,(旁边)全都是孔雀,孔雀拉便便全都在这边。

如今,郑镇辉练就了一身驯服孔雀的本事,出手抓了一只,让我们近距离看了看孔雀的样子。

郑镇辉:这只拿着重量大概在14斤左右,你可以颠一下试试。

记者:这么沉,看不出来有多重。怎么拿它好呢?

郑镇辉:握住它的翅膀,两只的翅膀根。

记者:我怕它飞了。

郑镇辉:不会,没事,我帮着。

郑镇辉:你像它这个脚趾,特别锋利,而且我们如果像平常徒手抓,不小心,如果握住了这个位置,握住了这个位置,直接就会旋转,把(手掌)刺穿。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记者:不能握它的脚。

江西省余干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站长雷小勇:他养孔雀是我们上饶市最好的,他养殖的规模以及养殖技术,以及技术指导是全市第一的,这是公认的。

七月,是孔雀换尾羽的季节,郑镇辉每天早晚都在孔雀圈舍里去捡孔雀掉的毛,像这样养了三四年的孔雀,做成标本后价格从五千元到两万多元不等,郑镇辉还推出了孔雀宴,2016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3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很多人创业都是喜欢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今天的两位主人公却是从害怕开始的。第一位屈永强,养猪还怕猪,而且还盖了十栋价值3000万的孔雀楼;第二位郑镇辉,家境贫寒,但他更是敢于挑战自己的胆怯,赚钱的速度快得让自己的母亲都说想打自己一巴掌,说不相信是真的。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认识他们。 (《致富经》 20170623 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