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 201706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3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个养殖馆一年产值四五百万元,十个就是四五千万元,那么,这巨额的财富和屈永强建孔雀楼到底有什么关系?在这里养猪又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这是在桥梁工程修建后剩下来已经生锈的钢管,也是屈永强建设养猪场最主要的材料。把钢管的锈迹打磨后刷上防锈漆就可以派上用场,2012年养猪之前,屈永强是桥梁加固行业里的行家里手。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朋友王君明:山西当时做了一个风陵渡黄河大桥,它那个工艺也非常复杂,他在桥梁加固这块,在(四川)内领域当中排得上名号。

靠着过硬的技术和诚信,屈永强在桥梁加固行业打拼了10多年,也走上了财富的快车道,有了千万资产,一家人也在成都幸福的生活,可谁都没有想到,2012年3月份开始,就在他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屈永强却突然要回农村去养一种非常特殊的猪。

姐姐屈永红:我就觉得不可能,我就说第一你没学过养殖,第二咱们做工程做的很好,你何必这么累。

这里是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书岩村,是屈永强母亲的老家,他从小在山西长大。 2011年8月,母亲因为胃癌离开人世,屈永强和姐姐把母亲安葬在老家,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了这里,可忙活了几天办完丧事后,屈永强却不走了。

书岩村远离市区,没有工业,自然环境非常优越,考察了市场后,他决定在这里养殖特色猪;而就在所有人因为他养猪惊讶的嘴还没合上的时候,连猪种还没买回来屈永强,竟然又做了一件让人吃惊的事情,他专程找设计师绘制,盖楼房养猪!

朋友王君明:绘制的时候他就跟我说,你要整立体式的,循环化的这种模式,后来我想,你整得啥,有没有必要,养个猪。

姐姐屈永红:我觉得也是太过于夸张,一个猪,养猪何必花那么大的财力,精力去弄,我说养猪的目的主要是如何把它销售出去,他说我养猪跟别人不一样。

屈永强到底养什么不一样的猪,不惜花重金盖楼房呢?这个美丽的孔雀楼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记者跟随屈永强进去一探究竟。

屈永强:修这个养殖馆的时候,中间把它修成空的,像一个天井,这个天井用来自然排放猪的异味,第二个,我们(一共)三层,第一层相当于豪华间一样的,它主要用来养种猪,小猪,第二层我们主要是用来养一些中猪,第三层,我们主要用来养一些商品猪,相当于一个普通间一样,它每一层都不一样,所以这就是我们三层当时的设计。

记者:我看这个楼上下层也不方便啊?

屈永强:我们这三层,人是通过楼梯上去,也不高,然后中间你看这个地方,有一个电梯,猪的电梯,搞建筑这方面还是我们的强项。

屈永强把每一层都划分了不同的功能,一层养300多头猪,这一栋楼有一千多头,节省了空间也便于管理,除此之外,屈永强说他的养殖馆亮点不仅仅有这些。

屈永强:当时很多人质疑我们修成立体的这种养殖场馆,它这个粪便的排放怎么处理,在整个排放会上层污染下层,有这么个质疑,所以说我们就设计了一个立体的排放系统,这个铁的东西是我们的一个小专利,这个设计叫碱水槽,这个碱水槽是什么,就是猪的粪便通过碱水槽排到底下,就可以实现干湿分离,湿粪便进入沼气池,干粪便进入这个小花坛。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记者看到,这里每一个养殖馆外围都有一圈花坛,里面种的是花花草草,但屈永强说,这里面还藏着别的东西,说着就拿铲子开始挖。

屈永强:这个就是我们的小秘密,蚯蚓,整个养殖馆的干粪便在这个花坛里面,被蚯蚓吃掉,蚯蚓肥,我们把它释放到农田里种草,种玉米,然后这些东西再反过来喂猪,形成一个大的生态循环系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3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很多人创业都是喜欢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今天的两位主人公却是从害怕开始的。第一位屈永强,养猪还怕猪,而且还盖了十栋价值3000万的孔雀楼;第二位郑镇辉,家境贫寒,但他更是敢于挑战自己的胆怯,赚钱的速度快得让自己的母亲都说想打自己一巴掌,说不相信是真的。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认识他们。 (《致富经》 20170623 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