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潮大叔的辣财富 201706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1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丽水市本地产的辣椒比贵州,海南等地几乎贵了一倍,可倪向明却偏偏选用本地的高价辣椒做食材,这也是他的辣椒酱的独特之处---使用新鲜的辣椒。

倪:我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吃辣椒酱,那么互联网或者市面上大部分是2种辣椒酱,有种是腌制的,还有一种是干辣椒的,这两种辣椒酱都被大部分人接受了,那么我就想到咱们能不能做出一种新鲜辣椒做的辣椒酱。这样的话对原来辣椒酱的补充。

她叫王银凤,是当地一家饭馆的负责人,每周要做一瓶辣椒酱。

她:放点盐 味精也不怎么放,里面放的是大蒜还有生姜

当地传统做法是把辣椒,大蒜,生姜切好后,放入调料加入凉油,搅拌,再放进冰箱20多天以后就可以吃了。倪向明在这个基础上改良了辣椒酱的做法。

倪向明:如果我延续这种做法的话,那我在互联网就不叫创新了,这种做法挨家挨户都会做,而且挨家挨户做出来的味道都不一样,有些人盐多放点,有些人糖多放点,有些人腌制时间长点短点都不一样。

倪向明的辣椒酱玄机就在热油上。

把辣椒剁好后直接用180度的热油烫,这样油既可以把食材里的香味提出,又可以用作密封保鲜。

倪:高温把里面的这种香味提出来,油主要是起这个作用。

记者:所以您的辣椒酱里我看油很多

倪:主要是起了一个防腐作用,特别是夏天隔绝里面的辣椒酱和外面的空气。

用油来防腐是倪向明产品的一个卖点。2013年10月,倪向明开了自己第一家网店,他把自己在当地拍的照片,挂在了辣椒酱网店上。

潮大叔的辣财富

倪向明:我不管产品做的怎么样,我觉得页面应该要做的非常漂亮,第二个我觉得丽水市的山山水水这么漂亮我想通过我的网店呈现给大家。

这个做法到底能起到多大作用呢?她叫王小琼是杭州市某公司的市场部总监,他叫王键是杭州市某公司经理。2013年底他们第一次买倪向明的辣椒酱后,成为了倪向明网店的忠实顾客。

消费者:点到他们店铺这个页面首先看到风景和页面不错的,吸引你让你眼前一亮,跟别人不一样,第二个呢给人感觉他还比较原生态的那种。

消费者:有些照片是大妈在剁辣椒,那就觉得这个东西,非常的原生态,所以我觉得从他的场景,从他的那些风景照里面就能够联想到觉得他的辣椒酱应该是比较土生土长的,不像是那种工业化生产的东西

倪向明独树一帜的做法很快取得了一部分顾客的关注。他在辣椒的颜色上花了很多心思。

倪向明:线椒呢,他主要是控制颜色,如果统统红色没有绿色不好看,所以我们线叫线椒,来控制颜色。美人椒和朝天椒来控制辣度。

为了顾客能收到鲜艳颜色的辣椒酱,倪向明每天做出的辣椒酱数量是有限的。因为他的辣椒酱放置时间长了,就会变色。

潮大叔的辣财富

倪向明:这样是已经做好(常温下放置3天了)如果这种辣椒酱我们发到顾客手上,那么顾客是无论如何他不会相信这个辣椒是新鲜的,对吧,但这瓶就不一样了。我们这瓶辣椒是今天刚做的,

倪向明做过实验,辣椒酱如果冷藏后再发出。顾客收到包裹后,辣椒酱很可能已经变色。要想让顾客收到新鲜的辣椒酱只能现做,为此倪向明每天只能发200多个包裹。这是倪向明的员工正在摘辣椒梗。

倪:摘这个梗 这个梗如果你不摘掉,做进辣椒酱它就会有苦涩味,非常不好 吃了非常不舒服。忙的时候所有的运营人员都要

上来摘这个梗,这个梗看看 就这么很小的事情。工作量非常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1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个潮人,51岁时,他想要创业做电商,很多朋友都不看好他。大龄做电商、产品不被看好、定价还很高,倪向明的创业在外人看来全是问题,可他用三年时间给出了另一个答案。看浙江省丽水市的倪向明51岁做电商,3年时间如何把一瓶手工辣椒酱一年卖出1千多万元。(《致富经》 20170621 潮大叔的辣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