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潮大叔的辣财富 201706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1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倪向明喜欢骑哈雷,但相比哈雷,倪向明更喜欢摄影,为了摄影他买了15个镜头,4部相机,总花费150多万元。

记者:这是什么镜头?

倪向明:这是鱼眼超广角。

买这么多镜头对倪向明来说也不是一笔小钱,但却他毫不犹豫。

我觉得我父亲应该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处女座,他对所有的事物要求都很高,拍照什么都是要求极端的有一点点瑕疵都不能容忍的。

倪:我觉得就是对美对生活不会追求的人,做产品也好不到哪里去。

倪向明是一个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的人。2013年他的朋友突然发现倪向明开着摩托车,天天往村里跑,大伙儿都以为他又玩出了什么新花样。

朋友:他的性格来说我们觉得是吧比较正常,换到别人我们就觉得这是挺奇怪的一件事,但是因为倪总他的性格就是比较前卫比较潮,会去干一些就是年轻人甚至想不到的一些事情。(盖画面)

朋友 王军燕:他就是这种性格的人,走在时尚的前沿。

这一次倪向明的朋友都猜错了。而当大家知道倪向明是去收辣椒,准备在网上卖辣椒酱的时候,几乎没人看好他。

朋友:我们觉得对他这种年纪来说,我们觉得已经有难度了。所以我们不是很看好这个。

朋友:当时我们说实话都不看好,市场上面有很多像老干妈这种知名品牌都已经做的风声水起了。

潮大叔的辣财富

朋友们不看好倪向明,主要因为当时他已经51岁,大家觉得网店不是他这个岁数的人能做的。得知倪向明给辣椒酱定价45元一罐时,没有朋友认为倪向明会成功。

倪向明:当时我定这个价格的时候,不要说一两个人,所有人都以为我在开玩笑,说这样的价格你在上卖肯定是不可能开这个店会成功的。

然而,倪向明在众多看似不利的条件下,成功创业。2016年销售辣椒酱单品1000多万元,那么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倪向明就出生在这里,1985年高中毕业后,倪向明做过公务员,养过甲鱼,当过船长。

倪向明:我这个人性格就比较喜欢做新的东西。

1997年,倪向明在浙江省丽水市开了一家翡翠店一年可以赚几十万元。2013年,51岁的倪向明准备再次创业。

采访时,倪向明带记者一起去丽水市农户家里收辣椒。5,6月分,在当地只有大棚里的辣椒可以采摘。当地辣椒的价格并不便宜。

倪:在丽水,做小工在丽水也是180 200一天,那你摘辣椒能不能摘200一天,

潮大叔的辣财富

农民:那摘不起来,

倪向明:所以说农业难搞就是这个难搞。

农民:种这个时间要很长,我们的辣椒要7 8月,撒种子进去到这时候才能收,时间要很长。

记者:卖多少钱?

农民:零卖8块 7块。

记者:今天这个卖多少钱?

农民:今天我老公说按批发价4元一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1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个潮人,51岁时,他想要创业做电商,很多朋友都不看好他。大龄做电商、产品不被看好、定价还很高,倪向明的创业在外人看来全是问题,可他用三年时间给出了另一个答案。看浙江省丽水市的倪向明51岁做电商,3年时间如何把一瓶手工辣椒酱一年卖出1千多万元。(《致富经》 20170621 潮大叔的辣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