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201706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3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6月,养殖场里发生了一件怪事,很多竹鼠离奇死亡!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了查明真相,何建忠没日没夜地观察了竹鼠一个多月,还真有了发现。竹鼠出现了拉稀、不吃东西的症状,这应该是导致死亡的原因。

何建忠: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找了很多办法,用的是西药,也用的中药,跟同行也交流了,想尽了一切办法,都挺难解决的。

竹鼠拉稀是肠道疾病,往往是摄水量过多引发的。竹鼠没有直接饮水的习惯,都是靠吃竹子、象草等粗料来获取水分。何建忠并没有直接喂水,喂食饲料的情况也和往常差不多,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了呢?

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就在何建忠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村里一位老人的话让他茅塞顿开。

何建忠:偶尔有一次听到老人说,这个柚子树(枝)可以起到药用价值,可以治疗肠道的疾病。后来我就说,想了一下,人能够治得了肠道问题的话,竹鼠能不能治疗?

何建忠马上开始尝试。

何建忠:这个柚子树就是我自家种的,现在几年都没有挂果了。我们就把它砍掉利用给竹鼠吃。

当地种了很多柚子树,可在此之前,没有养殖户想到拿柚子树枝喂竹鼠。

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何建忠:后来我就拿了一点,喂了两天的话,那时效果还挺明显的,经常喂的话,肠道问题都解决了。

平乐县畜牧局局长林柱清:用这个柚子杆。第一个就是补血,第二个就是预防肠炎,第三就是有助于消化。所以对竹鼠的疫病这一块防治,还是有一定的作用。

原来,7月的广西正值多雨季节,天气格外潮湿,竹鼠因为饲料中的水分过大引发了肠炎,不断拉稀,就会因脱水而致死。

何建忠决定从源头入手,根据养殖环境的温度和湿度来控制竹鼠食物中的水分摄取量。

何建忠:我们用米饭来控制干湿度。空气湿度大的话就把米饭调的稍微干燥一点,气温比较干燥的话我们就把它调湿一点。这样控制水分,竹鼠就没有这么容易拉稀。

饲养难题解决了,到了2013年年底,何建忠养殖场的竹鼠存栏量达到了4000多只。而此时,果真像何建忠判断的那样,竹鼠的市场价格开始回升。当地大部分养殖户早就把竹鼠抛售一空,何建忠的竹鼠成了抢手货,一出栏就销售一空。

2014年,何建忠以种鼠300元一对,商品鼠60元1斤的价格卖出了近4000只竹鼠。他还建成了自己的竹鼠网站,通过网站把竹鼠卖到了广东、湖南、贵州等地,拓宽了销售市场,年销售额达到了8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3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童年时的一场意外,让他遭受人生重创。为了证明自己,他16岁开始创业,却干啥啥不成,屡遭嘲笑。他用没人尝试过的一样东西,解决了竹鼠养殖的难题。原本没人看好的他,如今靠养竹鼠成了当地的致富能人,收获了财富和爱情。看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何建忠,如何从人人嘲笑的失败者,逆袭出一个精彩人生。(《致富经》 20170613 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