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201706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3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渡河村 2017年5月11日

这天一大早,何建忠就上山给竹鼠找食物。这种植物叫象草,它的茎秆是竹鼠的美食。何建忠几乎每天都会上山砍象草。这可是个体力活,健康人做起来都很费劲。对于身患残疾的何建忠来说,就更是难上加难。

记者:我看您的手是不是受伤了,刚才砍到了是吗?

何建忠:没事,就是裂的这个。

记者:疼吗?

何建忠:这个没事,这个是小伤。砍这个(象)草的话,经常都是会有的。

何建忠的养殖场现在养了6000 多只竹鼠,每天就要吃掉上千斤象草,何建忠一个人要往返十几趟才能完成。

记者:平时都这么抬呀?

何建忠:平时的话,基本上我砍的话,就砍这么重一捆就可以了。砍的(象草)太重的话,也扛不了。

当初,刚开始养竹鼠的何建忠,精心呵护,仅3年的时间,100只竹鼠就繁育、发展到1000多只。到2008年,当地消费竹鼠的人越来越多,价格从一斤40元左右涨到了一斤50元左右,还供不应求。何建忠把600只竹鼠卖给经销商,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0万元钱。

何建忠: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了。那个时候心里面感觉挺好的,证明我养这个已经成功了,给你们看我不是一个没有用的人。我就把自己的房子就建起来。

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这里是何建忠的老家,何建忠和父母、弟弟妹妹,一家六口就在这三间不足6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挤了30年。何建忠用10万元钱,不仅让家人住上了三层小楼,也让大家对他刮目相看。

村民(何芸):转变的太大了。现在都给他一个美称,竹鼠大王。

何建忠婶婶 杨燕文:佩服他了,真的佩服他了。

看到何建忠赚钱了,村民们也心动了。很多在外打工的村民纷纷回到老家,也开始养殖竹鼠。

竹鼠养殖户唐道勤:很多人也跑过来观察,看的这个竹鼠,也想养了。

竹鼠养殖户黄义林:看他做得比较好,人也比较诚实。我就心动了。我就在他这里引了一部分(竹鼠)回去,就开始养殖了。

到2010年底,当地养竹鼠的越来越多,竹鼠的市场价格暴跌,一斤竹鼠只能卖到20多元,连成本都不够。

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竹鼠养殖户(何春芬):本来50多块一斤跌到20多块一斤,跌了一半。那一年的话很多散户基本上抛完了。

村民+竹鼠养殖户(何清):很多商品鼠25块钱,还要打电话求别人要。

在这种市场低迷、很多养殖户开始抛售的情况下,何建忠却做出了一个让人难以理解的举动。他开始大量收购竹鼠。别人不理解,他却有自己的想法。

何建忠:市场怎么会这样跌。就像一个股票这样,它有跌也有涨,它跌到一定的时候肯定会反弹。

何建忠断定,市场有起有落,竹鼠价格肯定会回升。他趁机从其他养殖户那里低价买进了上千只竹鼠,等着大赚一笔。然而,一年过去了,竹鼠的价格不但没有回升,反而跌得更狠。而就在此时,一个更大的麻烦又出现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3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童年时的一场意外,让他遭受人生重创。为了证明自己,他16岁开始创业,却干啥啥不成,屡遭嘲笑。他用没人尝试过的一样东西,解决了竹鼠养殖的难题。原本没人看好的他,如今靠养竹鼠成了当地的致富能人,收获了财富和爱情。看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何建忠,如何从人人嘲笑的失败者,逆袭出一个精彩人生。(《致富经》 20170613 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