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神”智斗假飞鸭 201706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8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在众多品种的禽类中,陈立存一眼就看上了园区研究了十几年的新品种——黑羽番鸭,黑羽番鸭是以法国白羽番鸭为父本、本土番鸭为母本,具有生长速度快和肉质好等特点。

陈立存:你看,这就是一只公鸭,公鸭稍微好抓一点,但这个和鹅不一样,鹅可以抓脖子,这个鸭子必须抓翅膀,要不然它的爪子像老鹰的爪子一样,很挠人,以前手上都被抓过,你抓它翅膀的时候很温顺。

致富经:“财富”智斗假飞鸭(20170608)

主任秦豪荣:黑羽番鸭的品种特征是瘦肉率高,肉质好,具有野味,它善于飞行,我们是面向中高端市场,因为是一个新品种,大家还不了解,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宣传和引导。

这种鸭子很好但不被人熟知,养殖的人也不多,当时陈立存就觉得这是个商机,他想大规模养殖。后来他更是发现,这种鸭子还有一个有别于其他的鸭子的习性,非常适合兴隆村。

9陈立存:跟普通的鸭子不一样,它还可以旱养,正好符合我们这边的发展,我当时眼前一亮。

2015年,陈立存上任兴隆村第一书记后,就把黑羽番鸭作为一个项目引进到村里。

陈立存:我们的鸭子走起来很有风度,走起来很温文尔雅,四平八稳,别的鸭子走路是这样,一摇一摆的,观察它的各种习性习惯,这几年来,基本掌握它的特性了。

这是刚出生20天的小鸭苗,2015年陈立存自己筹建了100多万元,把这养了20天,每只价值二十元钱的黑羽番鸭苗,全都免费送人。

陈立存:他这里有一百多只。

记者:他给您的鸭苗?

农户:对

陈立存:这里边都是,他两个孩子都是残疾人,本人也是肢体残疾,一户三个残疾人。

村民:她不会讲话,一级残疾,这个是肢体残疾,她去年养的。

在兴隆村,有近百户残疾贫困家庭,周边村落有近千户,平时加工这么一件雨衣只能挣几角钱,陈立存想让他们挣更多钱,就免费把鸭苗送给大家,养殖到三个月大再保底回收。

陈立存:他们会更认真的去做这个事情,(像)照顾自己小孩一样尽心,唯恐有一只闪失,因为对他们来讲,这一只只鸭子就是他们的希望,没有别的生活来源。

从十几个养殖户发展到上百户,2016年初,一年时间,陈立存农场的番鸭数量就从8000多只增长到两万多只,对陈立存来说,这第一年的销售至关重要,他想把价格定在每斤20元左右,这批鸭子就是他全部的希望,与此同时,陈立存又联系了盐城市的高档酒店研制出卤煮,煲汤等能突出黑羽番鸭特色的几个菜品。

致富经:“财富”智斗假飞鸭(20170608)

但当陈立存把鸭子推向市场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他是漫天要价,卖的不是黑羽番鸭。

陈立存:当时害得我们差点打不开市场,人们都说这不就是屯子吗?

人们为什么把他的鸭子叫屯子呢?陈立存一头雾水,屯子到底是什么?

商贩:黑色的,上边有点白毛,它就是屯子,头是红色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8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苏盐城有个叫陈立存的人,他在当地是个名人,他曾是招商局副局长,给盐都区引来的投资有几十亿,走到哪里都有人找他取生意经。他这次带着一帮人又找到了新的项目,短短两年时间,年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致富经》 20170608 “财神”智斗假飞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