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仔和傻子的亿万财富迷局 201705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6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甄殿举坚持要抱团儿收割,就是怕收割机陷进地里,旁边如果没车就拽不上来。可好好的地,怎么会那么容易陷进去呢?其实这万亩稻田,牵系着老甄的每一根神经,大家不会想到,这黄灿灿沉甸甸的水稻底下,居然全是沙子。

甄殿举:看见没有。就这么点。

记者:让我看一下,这么一层是腐殖土。底下就是沙土了。

甄殿举:全是沙土,你比较比较跟这沙子是不是一样。全是沙子,见不着黑土,看见没有。

记者:还是沙土。

甄殿举:这么深了吧,哪有黑土。

沙子里居然能长出水稻,老甄干出来的稀奇事可不止如此,因为他还得了一个绰号。

王久成:人都管他叫甄傻子。

王彩兰:都管他叫甄傻子。

苏立话:说你真傻,还整啥啊你还整。

东北的甄傻子和云南的牛仔,这两个看似毫无关联的人,却做了同样一件事,那就是用十多年时间布下了一个局,这个局将带来十亿级的财富。

2004年,为了给咖啡灌溉有机肥,刘明辉决定养牛,牛粪用来灌溉咖啡,牛肉用来出售。可让刘明辉头疼的是,精心养出的牛却卖不出去。

刘明辉:我们要排酸处理,经过一个星期到一个月的排酸,那么就是我500公斤的牛肉我经过排酸处理之后,五八四百公斤了,我只有400公斤了。那么我们的成本就高上去了,所以我们屠宰出来的牛肉卖不了,谁也不买。都是牛肉为什么你要卖80元一公斤,而人家才卖40元一公斤。

牛仔和傻子的亿万财富迷局

这种情况僵持了几年,全公司上下都发愁,可刘明辉却只有一句话。

刘明辉:我刘明辉,我们企业倒闭了我也不注水。后来我们屠宰场真的就关闭了。

那么多牛卖不出去,到底该咋办呢?2012年,刘明辉决定,干脆自己开火锅店卖牛肉。没想到这个被迫做出的决定反倒让刘明辉成就了一番餐饮传奇,每年的销售额超过2亿元!

刘明辉:好吃,好吃,很好。很好,很好。就保持这样。

厨师:谢谢。

牛仔和傻子的亿万财富迷局

刘明辉:一个字,正。做餐饮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正。

一个正字,让刘明辉的餐厅赢得消费者青睐,短短三年,开了17家分店,生意越来越火。

牛仔的餐饮生意一路高歌,可此时东北的甄傻子却只能坐在地上,抓着沙子痛哭,到底发生啥事了呢?

甄殿举,今年59岁,上世纪八十年代下海经商,积累了千万财富。直到2003年,他登上一座岛,他的命就和这座岛系在了一起。

江心岛,占地9.8万亩,位于嫩江流域,地处齐齐哈尔城市西侧,因为处于嫩江沙带,加上之后的过度开发,江心岛成为了齐齐哈尔市风沙的主要来源。

汪孟国:沿嫩江整个是大沙带,所以说是非常荒凉。所以说齐齐哈尔市有了风刮卜奎,齐齐哈尔为啥风沙大,就因为有这么大沙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6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有两位,他们一个在云南,被称为南方最有实力的牛仔,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简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另一个在东北,典型的东北爷们儿,但是却有一个绰号叫“甄傻子”,一个牛仔,一个“傻子”,这俩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敢用十多年的时间,搏一个十亿级的财富传奇。(《致富经》 20170526 牛仔和傻子的亿万财富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