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毒蛇变乖 凶猛来财 201705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9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李治国养蛇的第二年,那次他就没有现在这么幸运了,尽管他很小心,但还是被眼镜蛇咬了。

李治国:转场的时候,蛇群里面有点乱了,拿的时候它就本能的咬了我一口,这里一个肿到腋窝这里来了

唐纪娜(妻子):整个手臂很粗很粗,都看不到手臂的形状了,前面一节都是乌的

虽然被眼镜蛇咬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但现在李治国还是心有余悸,听说记者准备拍摄一种更毒的蛇——圆斑蝰蛇,他躲得远远的。

致富经:毒蛇变乖 凶猛来财(20170509)

记者:你过来点

李治国:干嘛,我不过去,

圆斑蝰蛇是一种剧毒,养殖方式都和一般的蛇不一样,得用纱网圈起来,但是有一天,圆斑蝰蛇还是跑去来了,把李治国吓坏了。

李治国:松掉了,它就掉出来了,吓得我们全都跑了,关着门任它搞了几天,才把它抓住

圆斑蝰蛇,亚洲蛇类致死率之冠,李治国很怕发生意外。

李治国:如果被咬到以后,是很危险的,分分钟可以致命的,万一被它咬了,后悔都来不及

看记者这样拍摄很危险,李治国这才过来。

李治国:我跟你说,你只能在这边上,把手离得远远的,我们平常夹的时候都是这样子,到里面去勾蛇,为什么要两个扣,是这样子的为什么两个扣,这个扣就是起这样作用的,手是在蛇房的外面

在李治国的提醒下,为了安全,记者只能这样,把GOPRO摄像机伸进去拍。

李治国:我建议不要拍得太久了,太毒的蛇类,拍久了总怕出现什么意外

李治国被眼镜蛇咬,由于处理及时,这次意外顺利地化险为夷,但这件事情发生后,家人更担心了,然而,他却做出了一个反常的决定,要拿蛇出来给游客表演节目。

陈莉萍(弟媳):如果造成人身伤害的话,那可能我们这个园子就做不下去了,对于他来说所有的事业都毁之一旦,这么多年的奋斗努力都会付之东流了

唐纪娜:当时特别害怕,害怕万一出人命

蛇养殖成功了,如何销售出去,为农庄创造更大的利润,一直是李治国头疼的问题,可是在长沙吃蛇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仅仅是吃蛇很难引起人们的关注。

付忠(酒店用品行业同行):长沙吃蛇的地方相当多,特别是长沙和长沙周边的地区,比如说宁乡味蛇就比较出名,什么姜辣蛇、口味蛇、卤蛇,浇盐蛇都有,为什么会到你农庄来专门吃你的蛇

李治国:单独吃蛇吸引不了太多的人,旁边农庄也多了去了,多如牛毛,我一定要设计出几个亮点

原来在李治国的财富计划里,让蛇表演节目是第二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虽然用来表演的蛇都经过了长期的训练,但是蛇野性十足,万一被把人咬了,怎么办?为了双保险,李治国做了很多尝试。

李治国:是用那个土办法,把蛇的嘴巴用胶布把他包起来,但是好好的一个蛇头裹一个胶布,人家都觉得很别扭的

李治国灵机一动,终于琢磨出了一个两齐美的办法,既保证了安全,又不至于影响美观。

李治:你别看这个不起眼的东西,我很大的用途的,蛇要咬人的时候,要张开很大的嘴巴才能咬到人,因为牙是倒勾在里面的,要嘴全部张开后,才能这样打开才能够咬到人,如果张一半的时候,它牙齿是打不开的。

经过两年的准备,2015年李治国顺利推出了蛇表演这个节目,吸引了不少游客来到农庄看稀奇。

游客:看蛇表演,因为没有见过

游客:跑了一个多小时(过来)就是为了这个看蛇

农庄总算有人愿意来了,可是如何才能让游客心甘情愿的消费,这是李治国第三步财富计划要解决的问题。这时他想到了,20多年前在星级酒店当厨师的经历,当时酒店为了吸引顾客特意指派他学习眼镜蛇煲鸡。没想到,这道菜现在成了他财富计划里的秘密武器。

记者:配方都有哪些

李治国:配方,这个就

记者:能说吗

李治国:暂时不能说,是保密的

记者:这个配方每个人都知道

李治国:香料的配方,只有我自己掌握了

眼镜蛇煲土鸡,是一道有别于长沙平时吃法的菜,用眼镜蛇和土鸡,再加入李治国自己配置的香料,小火慢炖出来,这道菜一经推出,深受游客的喜欢。

游客:湖南这边有的地方做口味蛇,把蛇肉本来鲜的味道就覆盖掉了,尝不出蛇本来的味道了,吃起来就没有意思了,他这种做法也保留了食物本来的味道

游客:入口的味道,也就是第一口就有一种爱上的感觉

游客:朋友推荐的,说这边有个地方吃蛇很有名,味道特别好,所以慕名而来

通过三步财富计划,李治国的农庄终于也有了自己的亮点,吸引到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

游客:既可以看表演,又可以(体验)与蛇共舞的感觉

欧阳林(长沙市农业委员会休闲农业处、处长):他的农庄,是长沙具有鲜明特色的农庄之一,以蛇文化为载体,带动城乡消费都,到那里品尝、蛇文化的体验,以蛇文化主题的农庄目前还是唯一一家

现在李治国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财富计划,农庄慢慢也走上了正轨。

李治国:蛇没有推出来之前,一年农庄的销售也就是十几万,二十几万、三十几万的样子,自从有了蛇之后,去年前年,年销售达了1000多万,很多顾客来农庄就是奔着这蛇主题(来的),这是别的农庄根本就没有的

致富经:毒蛇变乖 凶猛来财(20170509)

经过短暂失落之后,李治国又重新当上了老板,下一步,他又有了更大的一个目标。

李治国:做休闲观光农业很难做的,我想摸索一完全能够用得上的一些方法,如何让这个休闲农业,让这个观光农业能够有一套好的经营模式,让很多农庄少走很多弯路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9日 2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南长沙望城区的一个农家乐里,每位刚来的游客都会被农家乐的老板李治国给吓一跳,因为他让自家的蛇跟游客互动,而他拿出来的蛇是目前世界上剧毒蛇种之一,能主动攻击人。令人恐怖的毒蛇,却成了李治国的摇钱树,让他的农家乐短短四年时间里,销售额提高了40多倍,达到1200多万。(《致富经》 20170509 毒蛇变乖 凶猛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