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 201705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4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高中亮拉着8头怀孕的巴马香猪回到养殖场时,他的样子把大家吓坏了。

河南省杞县刘庄村 村民 高俊荣:那个头发,都炸起来了,炸起来,回来跟傻子一样,山沟的人出来了,没人样的人。

高中亮的妻子 赵红岩:我当时看见他,我真的哭了,你怎么都变成这样了,怎么不放弃呢。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20170504)

他给这种猪起名草香猪。这些猪长相分为两种,一种是像这样的,巴马香猪的基因比例大,白肚皮,弓背,短腿,肉的口感好。另外一种是这样的,野猪的基因比例大,平背,体型瘦长,头顶有鬃毛。

2011年,高中亮开始大规模养猪,可没多久,他又遇到了一个头疼事儿,就是怎么让猪动起来,提高瘦肉率。

高中亮:天天赶,要几个人天天在那里跑来跑去,跑得天天都累得半死,只要一停,它就立马躺到那儿它就不动了,你看,是不是。

记者:是。

高中亮:你看,全卧那儿不动了,所以你要不停地赶它,赶得浑身大汗,猪估计还没减肥,你都先瘦得跟猴似的。

高中亮还试过放鞭炮来让猪运动,但效果不明显。猪就是动不起来,这样肥膘就厚,很难卖上好价钱,这可怎么办呢?

采访的时候,高中亮带着记者去他的会议室,他说每天忙完都会来这儿唱几句。

高中亮:就是这段戏。

记者:挺欢乐的。

高中亮:没错,而且这段戏,你看,打一杆帅字旗飘飘荡荡竖在。

2012年4月的一天,高中亮也是在会议室唱了这段戏,唱的正在兴头上呢,饲养员急急忙忙跑来找他,说是出事了!

高中亮养殖场的饲养员 孙守国:那在猪圈里一看,这放录音的,这猪怎么哼起来乱窜。

原来这些猪平时怎么赶都不动,结果这一天竟然在圈里乱蹿,这是为什么呢?说来也巧,那天唱戏的时候,高中亮忘记把连在电脑上的喇叭线拔了,结果声音就传了出去。

高中亮:本身这个广播的音量比较高,它有爆发力,那一出去,所以说那个猪全跳起来,好像那个啥了一样,跟有很多的人在后面赶它,要抓它一样的感觉,它跑得快。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20170504)

高中亮专门试了几次,他发现只要一放豫剧,猪就活跃,一停下来,猪就安静了。从那之后,他就每天给猪放豫剧听,让猪多运动,时间长了,猪更健康,肥膘也少了,价格能卖得更贵。

高中亮:运动得好了,这一头猪至少多卖500元钱,你看肥膘两元钱一斤,肉五六十元一斤,你说多少肥膘能卖一斤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4日 2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是一名豫剧演员,平时是男儿身,穿上戏服就变身女娇娥。他养猪是个外行,村民说他第一大笑话就是给猪唱豫剧。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看河南杞县的高中亮如何成功跨行,年入千万?(《致富经》 20170504 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