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 201705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4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猪之前,高中亮是一名豫剧演员,专唱旦角,扮演女性角色。化完妆,穿上戏服,只要不开口说话,就很难分清站在面前的这个人是男是女,甚至还有人把高中亮当成大姑娘,要给他介绍对象。只要他这样装扮后,一登台,观众就看入了迷。

观众:嗓子好,人也长得漂亮。光想拉着他唱十段,唱一百段也不烦。

采访时,高中亮向记者介绍当年他是如何练功的.

高中亮:那个时候我们是这样的,你假如说我们拿根香,每天拿个香头,你看,就这样。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20170504)

2007年,高中亮转行回乡创业,当时兜里只有1500元现金。十年打拼,现在他

在全国有4个养殖基地,一年出栏黑猪3万多头,2016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谈起这些年的创业经历,这个47岁的男人突然失声落泪。

记者: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你这是真到伤心处了吗?

到底发生了什么,竟然让这个男人如此伤心?从豫剧演员转行去养猪,从1500元现金起步到年入千万财富,高中亮成功逆袭。这一切,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高中亮: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

这是高中亮最拿手的一出戏,穆桂英挂帅。现在他已经很少登台唱戏了,这一次,是以前的老同事请他去帮忙救场,他说自己就是个戏疯子。

高中亮:唱戏就跟疯子一样,他要达到痴迷的程度,所以说我们就下了大工夫,你就背台词坐公交,走路,走着路走着走着就撞树上了,我告诉你,那撞到电线杆上都很正常。

高中亮凭着这样一股不疯不成的劲头,要么不唱,要唱就唱出名堂,苦练了三年时间。

2001年,高中亮组建了一个剧团,自己当团长,带着四十多号人演出,最好的时候,一年有四十多万元的收入。但是,每年的正月到农历三月是演出旺季,剩下的九个月活很少,收入不稳定。渐渐地,高中亮萌生了转行的念头。

高中亮:看戏你都知道,全是老头老太太,年轻人几乎都没有,那么现在的九零后,零零后,现在都天天看手机了,还有几个站那儿去看戏的,那么我们干脆算了,还不如干脆及早转行。

剧团生意不好做,没想到自家后院又起火了。2006年3月的一天,高中亮发现,妻子竟然沾染上了赌博的恶习,这让他十分矛盾,无奈妻子屡教不改,替她还清赌债后,高中亮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婚。

事业面临困境,感情遭遇挫折,此时的高中亮挣扎在人生谷底的深渊里。

高中亮:跟以前那个舞台上,有掌声有鲜花的高中亮绝对不是一个概念,是叫脱胎换骨,应该是这样说,彻底的换了一个人。

那段时间是高中亮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候,不管是事业还是爱情,他都看不到希望。而一个姑娘的出现,像一道光照亮了他的心。

致富经: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20170504)

她叫赵红岩,河南商丘人,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高中亮,在接触过程中,她被高中亮身上的那股韧劲儿吸引了。

高中亮的妻子 赵红岩:我选的是这个男人必须得有自己的事业,看书学习的时候,看到晚上两三点不睡觉,就这样学,研究东西,就凭他这个精神,我觉得绝对能干成的,哪怕是失败也是暂时的,他最后肯定会成功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4日 2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是一名豫剧演员,平时是男儿身,穿上戏服就变身女娇娥。他养猪是个外行,村民说他第一大笑话就是给猪唱豫剧。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看河南杞县的高中亮如何成功跨行,年入千万?(《致富经》 20170504 豫剧演员去养猪的别样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