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五个月赔光200万后 他凭啥绝地翻身 201704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8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但是谁也没想到,五个月之后,刘文宽就从一个怀揣200万元的乡村能人变成一个身无分文的人,这两百万元怎么在五个月之内化为乌有呢?原来刘文宽回到老家没多久,一个多年不联系的朋友就找上门来,说有一个木材加工的生意很赚钱,想拉他投资一起做。

致富经:五个月赔光200万后 他凭啥绝地翻身(20170428)

刘文宽:投资这个两百万 按目前这个市场这样 我一个月能赚到50万左右半年我就回本 一年我又翻几番了 所以我考虑这个生意值 我就投 是这样

前后一个月不到,刘文宽就做了决定,他把全部积蓄投了进去,可是让他始料未及的是,由于经营不善,5个月后投资失败, 他连200万元的本钱都收不回来,十年的辛苦在短短五个月后化为泡影,那段时间,刘文宽陷入了极度的焦虑。

8同期声:刘文宽:晚上睡不着 一天二十四个小时 最多睡两三个小时 真的是崩溃,我瘦了八斤那时候 那段时间。

妻子讲:他那个人也站那里 好像可能都是空虚的 可能什么思想都没有了

解说:刘文宽投资失败的事很快在村里传开,风言风语扑面而来。

妻子讲别人在后面笑话我们 真的那时候真的是 见人都不想说话

同期声:刘文宽:走到哪里人家在后面指点我,这个是败家子又回来了怎么样,做这种事像疯子一样

为了躲避村民们的议论,刘文宽时常一个人到泗潍河水库,在这一站就是半天。 200万元积蓄没了,但是两个女儿还在上大学,每年的学费就要五六万元,下一步刘文宽该怎么办呢?

这里是融安县城,融江河穿城而过,植被茂密,水质清澈,河里的野生鱼,因肉质鲜美,被人们称为融安河边鱼,这也催生了一道名菜——黄焖河边鱼。

步骤一油炸(花字):

河边鱼剁块,放入油锅,将鱼炸至微黄,捞出备用。

步骤二 爆香(花字):

一把鲜红的小辣椒,配以大蒜,姜片大火爆香。

致富经:五个月赔光200万后 他凭啥绝地翻身(20170428)

步骤三焖制(花字):

先倒入一盘油煎豆腐翻炒几下,再倒入炸好的鱼块,加水焖制,十分钟之后,即可出锅。(包装做小板)

现场:黄焖鱼好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8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的刘文宽,最近5年的人生可以说是经历了大起大落。2012年,他带着200多万元积蓄返乡,却没想到5个月后这些钱全部赔光,当时他连100元钱的礼金都拿不出来。2013年,刘文宽看上了当地的“河边鱼”,仅用4年的时间,“河边鱼”就给他带来了近千万元的财富。(《致富经》 20170428 五个月赔光200万后 他凭啥绝地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