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狼疯子高伟东 201704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1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高伟东找到当地政府部门谈了想建狼园养狼的想法,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当地准备建一个哈萨克牧羊犬保种基地正发愁找不到合适的养殖人选,看高伟东养狼有如此决心,同时还有养殖技术,双方一拍即合,给高伟东盖起了20亩的养殖狼和哈萨克牧羊犬的基地。高伟东自己拿出全部积蓄40万元,又和亲戚朋友借了60万元。关掉餐厅、一心扑在养狼和狗的事业上!

县长:高伟东以前在养殖狼方面特别有一种韧性,因为他有这方面的技术,另外一方面他对事业的追求也是认准了一件事持之以恒,因此基于各种原因,我们把这个交给他来做。

致富经:养狼疯子高伟东(20170411)

新狼场一建好,高伟东就把所有的狼都迁了得进来,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险些让他的狼全军覆没。狼近亲繁育产仔率低,成活率也不高,为了防止狼近亲繁育,高伟东将自己五十多只狼,打破族群,平均6到7只关在一个笼子,混养起来。头一天看着相安无事,第二天一早,高伟东傻了眼,狼相互打架死伤三十多只。

高伟东很伤心,他将一只自己最喜欢的狼做成了标本,其他的狼放在冷库中冻了起来。这就是当时那只狼的标本。没想到标本做好的当天,有朋友来高伟东的狼场参观,一眼就看中了这只狼,要花三万元买下来,高伟东说啥都不卖。而这件事这让高伟东再次发现了一个商机。他把所有的死掉的狼全部制作成标本,一只以三万元的价格被客户预订一空,当年就赚了八十多万。

虽然赚到钱了,但是繁育问题成了困扰高伟东的一大难题,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他发明了繁育笼,解决了狼打架的问题。

高伟东:看,这只公狼和这只母狼,他们俩不行,不行不行,要干仗,它们要打仗。

这两只狼一见面就争强斗狠,公狼甚至将母狼咬伤,高伟东赶紧换了另外一只公狼进来。

高伟东:在这种情况下,公狼进来以后,母狼没敌意,反而母狼非常喜欢它的感觉。

记者:摇尾巴。

高伟东:你看狼的眼神,公狼也想进来,像这种情况下它们俩对脾气,又感觉非常亲密的感觉,咱们就可以把安全门,我发明的这个安全门打开,你看你看。这两只狼可能这段时间要交配要繁育,交配63天以后,它就可以在这里,当它的产房了。

这个狼圈养的是高伟东的狼场中最值钱的狼,一只种狼就能卖到十几万元。这就是那种狼,黑颜色的草原狼。在当地有一句俗话,千年白,万年黑,说的就是这种狼,白狼少见,黑狼更是珍惜。为了让自己的狼园更赚钱,高伟东有自己的绝招。那就是让狼和狗打架,而这事儿,高伟东每个月都会干上一次。今天 又到了狼狗争斗的日子,这边高伟东带着牧羊犬大黑做起了热身,那边黑狼也没闲着,忙着填饱肚子,为一会的打斗补充能量。很快,黑狼吃饱了。

记者: 它这要干什么?

高伟东:藏东西。

记者:吃饱了是吗,它找一个合适的地方。

高伟东:它在找。

记者:藏东西它一般注意什么?

高伟东:隐蔽的,不被别的狼发现的,还有就是好埋的地方。

记者:不被那只狼看到了吗?对面那个?

高伟东:那也有可能。

几经努力,黑狼总算将肉埋到了它认为安全的地方,为了不让其它狼发现,还盖上了粪便毛发掩盖气味,左右环顾一下后才离开。

各自准备好后,高伟东将牧羊犬牵进了狼场。

高伟东:来,我进去。第一个锻炼(牧羊犬)大黑的搏斗能力,因为原来最早放羊的时候,它就要和狼打架的,没有搏斗能力这只狗不是好狗。狼我就要让它的野性,把它的野性通过野化训练体现出来,这样它的交配欲非常强,他的产仔率非常高。

高伟东手中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一块肉,挑逗狼和狗打斗。

高伟东:打开,打开,好了好了,就这样就行了,这样就行了,关上关上。

不到一分钟,胜负已分,黑狼夹起尾巴表示臣服,可是正当牧羊犬沉浸在胜利的喜悦时,聪明的黑狼偷偷的叼走了本该属于牧羊犬的肉。

2016年,高伟东的狼场繁育了近只狼,为了扩大经济效益,他与国内一家公司也进行了合作,在内蒙古开发打造了一个以狼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狼吃肉就是他吸引眼球的一个项目。先将肉掉至离地两米高的地方,公狼先试探性的站了起来,丈量了一下肉的高度, 母狼叼了一块骨头到我们面前吸引我们的注意,公狼趁着大家的视线都盯着母狼的时候,突然一跃而起咬住了肉,母狼赶紧过来帮忙,公狼不断的抖动身体,成功把肉弄了下来。

致富经:养狼疯子高伟东(20170411)

高伟东:我是来自一匹北方的狼,我走在孤独的道路上。

高伟东在养狼过程中不断的创新,现在狼园里有200多只狼,2016年底,高伟东依靠销售狼、狼制品,以及打造狼文化景区,销售额达到了200多万元,在记者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他告诉记者,在养狼的这条道路上,他还任重道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1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青河县,有个叫高伟东的人。他本来在当地开了一家规模很大的饭店,可是突然有一天,他瞒着家人朋友养起了狼,谎言被戳破后遭到家人和朋友的强烈反对,可他仍痴迷不悟。即便屡次险遭狼咬,甚至狼口逃生,他却仍要养狼,还靠狼赚取了近百万财富。 (《致富经》 20170411 养狼疯子高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