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快乐小哥抓住奔跑的财富 201703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6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只幼犬必须打完疫苗之后,才可以进行出售,并且15天内,出现任何传染病,葛宇天都会把狗召回来治疗,如果小狗不幸死亡,则会更换一只同等质量的狗。这个举措,让越来越多的人信任葛宇天。

客户多了,赚到的钱葛宇天就投入到建设狗场、培育优良种犬中去,扫地式的网络推广,让葛宇天在全国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殖圈子里都有了名气,然而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2012年,网上开始出现了假冒他的人。

快乐小哥抓住奔跑的财富(20170316)

葛宇天:我的客户有一天他跟我说,天宇,我们广东省这里有你的代理吗?我说没有,他说那为什么我在这里的狗市看到有人在挂着东北天宇的牌子在卖犬呢。

客户把当时拍的照片传给了葛宇天,他一看,真的是自己的牌子被盗用了,之后陆续有人问他,他发现冒牌货还真不少。这事儿让葛宇天挺犯愁,因为狗狗长得相差不了太多,但是基因跟健康程度绝对不一样,别人盗用他的名义卖狗会损害他的名声。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葛宇天从一句台词上找到了应对方案。

乍一看,葛宇天是在拍写真,实际上,这是他打假的手段。

葛宇天:这是一个刷脸的时代”,我瞬间我就想到了,我说那我的脸就一个,跟他合影不就别人造不了假了。

如果照片还能够造假,那么视频里动来动去的人,则无法造假。自此,葛宇天的每只小狗都要跟他进行录像,他成为了产品的防伪标志。

后来受到启发,葛宇天开始录制一些搞笑的段子来吸引网友的关注,同时还把养狗的一些经验和方法都拍下来放到自己的网站上,无论是喂食,洗澡还是剪指甲等等,事无巨细,让不懂养狗的顾客有了很好的参考。

葛宇天把打假手段变成了宣传手段。

郭雨泽:如何打开网络,全国的这个市场,网络的这个市场,这个可能更多的不是技巧问题,而是刻苦的一个问题,就是打开网络市场就需要你铺天盖地的做广告,而做广告无非就像咱们搬砖一有,它是一种工作,你需要把这个工作做到位才能出效果。

葛宇天的事业,随着他打开网络市场开始腾飞。到了2013年的时候,他已经拥有27家阿拉斯加雪橇犬基地,订单量越来越多。小时候想给父母买好房子的愿望,也终于实现了。

2014年,葛宇天发现,阿拉斯加雪橇犬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接近饱和,于是他研究了一年,发掘了一个新的犬种。

就在记者去基地采访的时候,葛宇天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然后就急忙跑了,这是发生了什么呢?

葛宇天:给他按地上,我的妈呀,它有飞出来啦?

原来,一只狗趁着大门打开的时候,从圈舍里跑了出来。这样的情况,已经多次出现。整个场里,就只有这一条狗会这独门功夫,让葛宇天操心不少。

葛宇天:因为它一出来,别的狗出不来,别的狗很不高兴,就会叫。

记者:你看它都不高兴了。

我们刚一转身的功夫,这只狗又爬上了栏杆。

这种狗,是秋田犬,葛宇天花费一年时间,把它们从日本运回国内。它们十分聪明,这两年饲养秋田犬的人也逐渐增多,因此他选择了这个品种。

当阿拉斯加雪橇犬销售趋于平稳,秋田犬也在发展中的时候,葛宇天解决了一个困扰他多年的事情,短短一年,他就额外赚了400万元。

葛宇天:这个粮是到家以后给它吃的,这个是免费送的,因为它在这里吃的就是咱们基地的粮食,到达新家之后还得吃这个,避免换环境换粮食拉肚子。

原来,阿拉斯加犬肠胃很娇弱,许多顾客买回去之后,因为环境和粮食的改变,小狗都会拉肚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葛宇天在2010年时,开始研发专门针对阿拉斯加犬的犬粮,五年后终于成功。每逢顾客买狗的时候,他都会附赠一袋粮食。然后,葛宇天发现,有一半的顾客都还想继续买这个粮食。

葛宇天:咱们基地现在拥有一万多客户,如果说这一万客户全都买咱们基地的犬粮,犬粮每斤15元的话,每条成犬大概是一天它吃一斤,一天是15万的产值,那么一年我算过五千多万。

快乐小哥抓住奔跑的财富(20170316)

由于对品质的把控,当阿拉斯加犬市场价格在4千元一条时,葛宇天的狗最低价格就要4千元,最高售价可达一万多一条。十多年间,他已经卖出去了一万多条阿拉斯加犬。

截止到2016年底,葛宇天共有犬舍16家,销售额1300多万,其中狗粮销售400万元。今后,他打算发展宠物用品,消耗品,让他的企业更具有竞争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6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吉林长春有一个小伙儿叫葛宇天,上初中时,亲戚送给了他两条阿拉斯加犬,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两条犬给他带来了上千万的财富。他,和他的狗,一起来到刷脸的时代,在网络上,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有名气,有商机。(《致富经》 20170316 快乐小哥抓住奔跑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