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快乐小哥抓住奔跑的财富 201703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6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中学的时候,舅舅送给他两条阿拉斯加雪橇犬,一段日子后,两只狗诞下7只小崽,它们的陪伴,给葛宇天带来莫大欢乐。然而一位路人的到来,却打破了这宁静的生活。

葛宇天:狗都是放到院子里边的,他应该是沿路走看到了,然后进院来问的,开始是问卖不卖,让我给拒绝了,我说这狗不卖。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位路人过几天又来了,诚恳的希望葛宇天能够卖给他一只小狗,他想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儿子。

见此状,葛宇天决定干脆把一只狗送给他们,路人十分高兴,临走的时候塞给葛宇天一个信封,他打开后吃了一惊。

快乐小哥抓住奔跑的财富(20170316)

葛宇天:一看钱是两千,挺多的,当时那两千就基本上是等于家里面一个月的生活费。

两千元钱,足以贴补家里面的生活,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葛宇天对阿拉斯加犬才有了真正的了解。

在国外,它们是一种名贵的家庭宠物犬。而当时在国内,这种狗价格昂贵,养的人也非常少。葛宇天试着把剩下的2只小公狗以每只一千多元的价格卖了出去,竟然都成功了。2003年左右,长春地区还少有阿拉斯加雪橇犬,他意识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种外表漂亮,性格忠诚的狗肯定会大受欢迎,

随后,葛宇天做了一个影响他人生的重大决定:他要瞒着父母退学,专门去饲养阿拉斯加雪橇犬!

葛宇天:不能找父母,他们不会同意我这样做。当时我觉得,我只有这样走,才能有未来。我能看清我的路,别人不理解我。

2004年,当初留下的四只母犬长大后,葛宇天租了一个院子,并通过朋友找到一条品质优良的阿拉斯加公犬,与它们进行交配。大狗生了小狗之后,公的被卖掉,母的则被留下。

最初几年,葛宇天的销售方式也非常原始,一般通过摆地摊或者去狗市卖狗,销量并不稳定。到了2009年,他拥有了70多条阿拉斯加种犬,但是这种局面依然没有改善。

就在他为此感到十分迷茫的时候,一场近乎毁灭性的灾难突然降临。

每天早上五点钟左右,葛宇天都会雷打不动的被叫声吵醒,这是阿拉斯加犬的开饭时间,而它们早已按捺不住。

记者:快看这只狗

这俗话说,吃饭不积极,一定是有问题,瞅瞅这只狗,馋得把盆子都叼走了。然而在2009年开春的时候,葛宇天像往常一样去喂狗,却发现一些狗没有食欲,甚至还有些拉稀。他喂了几片药也不见好,直到好多条狗开始发烧,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葛宇天:到医院一测犬瘟热,这犬瘟热的病是非常可怕的,它是三大传染病之一。

犬瘟热是一种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传染性极强,可通过空气或食物传染,死亡率高达80%以上。葛宇天的一半狗都得了这种病,如果要是治疗,得花费十几万元,可是他根本没有这么多钱。

无奈之下,他只得向朋友借钱,半个月后,还是死了11条狗,葛宇天从医院出来,带着它们往家走,经过铁路旁边的树林时,他把这些狗慢慢地埋了。朋友劝他不要再干了,他却依然执着。殊不知,葛宇天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快乐小哥抓住奔跑的财富(20170316)

朋友:最惨的时候是两块六毛钱吃顿饭,就是买了一个鸡蛋,然后整俩尖椒,然后再来点挂面,弄了一大盆开始吃,吃完那顿就是想下顿是咋吃,特别纠结。

葛宇天:当时就各种想办法,也真是没有钱了,自己都吃不上了,哪有钱给它们吃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6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吉林长春有一个小伙儿叫葛宇天,上初中时,亲戚送给了他两条阿拉斯加犬,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两条犬给他带来了上千万的财富。他,和他的狗,一起来到刷脸的时代,在网络上,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有名气,有商机。(《致富经》 20170316 快乐小哥抓住奔跑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