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斤鱼200元 一头牛20万 凭啥 201702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1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七星鱼学名月醴,叫它七星鱼,可不是因为它身上有七星。七星鱼的背脊上遍布白色的斑点,至于为啥叫七星鱼,当地人也说不上来。七星鱼最适合生长在15°左右的水温中,遇到危险能产生粘液。

尽管在当地七星鱼能卖到100多元一斤已经是高价了,可是安泉说他还能把这个价格再翻一倍,到底怎么做,安泉说要一年后才能见分晓。

2013年年底,安泉当初看上的小水沟,已经被恢复成了全长10多公里的河道。

沿着河道走,越往上游,河水变得越清澈,甚至能看到鱼群活动。现在是12月底,这些不到半斤的小鱼,为什么要往上游跑呢?

一斤鱼200元 一头牛20万 凭啥 20170221

安泉: 踩在这里面你不觉得这个(水)是凉的,是暖的这种感觉,你踩这个水,是不是这种感觉。

记者李谧孜:这个水的确是感觉(水温)是温温地这个水。

安泉:它不像那种冬天的水冰凉。

记者李谧孜:感觉比气温要高。

安泉:而且如果是冷水你一踩下去这个水很凉。

记者李谧孜:对,现在踩下去没有什么感觉。

安泉:对,还有一点温温地感觉。

当地室外的气温在5°左右,可踏进水里,水温却不冻脚。

这条河的源头是一个泉眼,因为地下水恒温,河水全年温度能保持在14度左右。

到了冬季,上游流出的水温高,小鱼群就会逆流而上,寻找舒适的环境。

记者李谧孜:好喝吗?

安泉:非常好喝。

记者李谧孜:我来尝一尝。

安泉:真的很好喝,你来尝一下。

记者李谧孜:这水好像是甜的。

安泉:对。

记者李谧孜:有那种甘甜的味道。

安泉:对。

记者李谧孜:就拿这个水养鱼。

安泉:对,所以这个鱼的福利很好。

水质好,水温又能全年保持鱼类适合生长的温度,这种水养鱼,生长得快,肉质好。

除了七星鱼,安泉还引进了草鱼、青鱼、鲤鱼,回鱼,还养上了当地没有人养过的螃蟹。

除了七星鱼之外,这些鱼都是常见的鱼。可是到了安泉这个农业门外汉手里,2年后,居然有人愿意出3000万要买安泉这条河里的鱼,这让大伙都很吃惊,这些鱼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安泉:野生的鱼,因为野生鱼现在实际上资源很稀缺,我们偶尔能买到的话那都是一个巧合,现在如果能繁殖出来,把鱼苗放进去让它自然生长,对这种野生鱼现在市场上很难很难买到,高端的人群我觉得一直都不缺,关键是你能不能有,确实是有这种货真价实的产品出来。

一斤鱼200元 一头牛20万 凭啥 20170221

安泉看中的是,当地的环境和河流可以繁殖出野生鱼,把鱼苗撒下去之后就野生放养。

为了提高肉质,也就是喂点蚯蚓。

2015年,河道里数十万斤的鱼渐渐长大,大伙对安泉都很佩服。

田丰华:他回来发展养螃蟹、养鱼都成功了。

记者李谧孜:以前有人养过螃蟹和鱼吗?

田丰华:没有,看都没看到过,老百姓就是,像这条河里十多年没看到过鱼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1日 22: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创业多年,人送外号霸道总裁。2013年,他回到贵州老家干上了农业,从此,霸道总裁变身受气包,一个普通员工也能让他哑口无言。从霸道总裁到受气包,他每次出手都让人震惊,当地100多元一斤的鱼已是高价,可是在他手里卖价还能高上一倍,卖到200多元一斤。一般的牛分割后最多卖6万多元,可安泉的牛一头能卖到20万元。看贵州凤冈的安泉,如何在贵州的乡村和云南的城市之间,上演财富大挪移。(《致富经》 20170221 一斤鱼200元 一头牛20万 凭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