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斤鱼200元 一头牛20万 凭啥 201702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1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眼前这条小溪沟是安泉家乡再普通不过的一条水沟,在当地这样的水沟很多。但是从来没人想过,这样的水沟里能赚到钱。回家游玩的安泉却发现这个小水沟里大有商机。

两个月后,安泉就投入1000多万要修复水沟,靠这条水沟赚钱,这让大家都很震惊。

村民:肯定惊讶,他回来的时候,这些地方,这个河三年前就是人都走得过去,就是个干河沟沟。

没人看得上的水沟子,安泉到底要用它来干什么呢。原来安泉就是盯上了当地一种很特殊的鱼只能在这种水质中生长。而且这种鱼在当地几乎绝迹,在村里想要吃上一口这样的鱼,价格都要卖到100多元一斤,这种鱼还有个特殊的名字七星鱼。

一斤鱼200元 一头牛20万 凭啥 20170221

在当地,因为七星鱼稀少,很多人有鱼也不愿意卖。为了能把这种鱼收集起来大规模繁育,安泉几乎跑遍了每个村民家里。

今天,安泉打听到有家村民家里有不少七星鱼,立刻赶了过来。

可是到了村民田景辉家里,老田却迟迟不肯把七星鱼拿出来,安泉就是一再加价,老田也不肯卖。面对老田的固执,安泉一贯有钱任性的办法不管用了。

记者李谧孜:为什么不愿意卖?

农民:为了(给)家里人吃。

记者李谧孜:自己吃,好吃吗?

农民:吃,肯定好吃。

记者:跟别的鱼不一样吗?

田景辉:大不一样。

七星鱼的美味和稀罕让老田怎么也不肯答应。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安泉拿出自己多年经商的谈判办法,换了个思路。

安泉:你那些小鱼给我,我们繁殖大的(鱼)出来,你要吃到我那里去拉就行了。

田景辉:可以。

安泉:是不是。

安泉承诺,明年七星鱼养好了还给老田送一些来吃,老田终于肯把七星鱼拿出来了,这才让我们看到了七星鱼的真面目。

安泉:按斤数称是吗?多少,多少钱一斤?

田景晖:120元钱一斤。

安泉:还是那么贵。

田景晖:120元钱一斤。

安泉:120元钱一市斤。

田景辉:一斤120元钱。

安泉:一斤120元钱,小的(鱼)呢?

田景辉:10元钱一条。

按照这样的价格,安泉三年来已经收了1000多公斤七星鱼。好不容易得到七星鱼,安泉赶紧送到自己的繁育池里。

一斤鱼200元 一头牛20万 凭啥 20170221

安泉:很黏很滑,可能要抓脑袋才抓得住,这个头看着像蛇一样。

记者李谧孜:对,这个鱼拿完之后手上全是黏液。

安泉:对 这个鱼就是紧张的时候(释放粘液) 它本身就很黏

记者李谧孜:它紧张的时候就会有粘液。

安泉:(紧张)都会释放(粘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1日 22: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创业多年,人送外号霸道总裁。2013年,他回到贵州老家干上了农业,从此,霸道总裁变身受气包,一个普通员工也能让他哑口无言。从霸道总裁到受气包,他每次出手都让人震惊,当地100多元一斤的鱼已是高价,可是在他手里卖价还能高上一倍,卖到200多元一斤。一般的牛分割后最多卖6万多元,可安泉的牛一头能卖到20万元。看贵州凤冈的安泉,如何在贵州的乡村和云南的城市之间,上演财富大挪移。(《致富经》 20170221 一斤鱼200元 一头牛20万 凭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