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古老大鸟让他拒绝送上门的500万 201701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2日 0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吃的不好,没水没电,陈跃洲觉得都不算什么。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陈跃洲觉得很对不起家人,也下决心一定要做出个样子。

因为地方实在太偏僻,手机信号都不好找,每次和家人通电话,都是要漫山遍野的找上半天信号,陈跃洲他们干脆就很少打电话。惦记孩子,妻子的父母,来到这儿看女儿,老两口一下子都愣住了,陈跃周的妻子至今都不愿意回忆当时的情景。

古老大鸟让他拒绝送上门的500万(2017.1.11)

陈跃洲的妻子姚琼:我爸爸妈妈没有太多的话,回去默默地抹眼泪。不要让我回忆这一块了。

记者:就觉得太苦了?

陈跃洲的朋友杨建华:挺寂寞的,很少有人交流,除了跟那些不会讲人话的鸟叨咕几句。

那时候,三个人最开心的就是像这样,和这些大鸟们交流。

陈跃洲:这个地方,它就是靠这个地方发出咕咕的声音。就像打鼓。咚咚咚

记者:现在能听到吗?

陈跃洲:也可以,咚,咚,咚就像打鼓一样。

记者:这些鸟过来干嘛?

陈跃洲:这些鸟以为我在欺负它,所有它看着它,它盯着我们。

听到这些鸸鹋的叫声,陈跃洲他们把所有的苦都抛到了脑后。

陈跃州:你当时问我觉得苦不苦,当时觉得不是说很苦,当时因为我们心里面有憋着一股劲。因为我们目标很明确。

这批鸸鹋一旦出栏,就会有40多万元的收入。大家都盼着那一天。每到晚上,微微亮光的手电筒,就是陈跃洲他们唯一的电器,照亮了黑暗中的养殖场,也照亮着陈跃洲的希望。但没想到三个月后,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意外还是发生了。

古老大鸟让他拒绝送上门的500万(2017.1.11)

鸸鹋胆小,受到雷声的惊吓,当时撞破了栅栏,跑出去了几十只,最远的跑到了几十公里外的公路上。

陈跃洲:它比较容易受惊,就是胆子很小。大的鸟受惊的话它会一起跑了,向围栏冲撞,然后跑出去就在草丛里面躲着。

但没过多久,更可怕的情况还是发生了,很多鸸鹋变蔫了,开始一只只死亡。

陈跃洲:那个时候心很慌,因为感觉如果不能全部控制,可能会整批的死亡,造成我们整个项目整个养殖场没办法(继续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2日 0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永安市,有一个叫做陈跃洲的年轻人,在当地养殖一种古老而又神秘的大鸟。然而,没有资金、没有人脉的他,创业路上举步维艰,他却拒绝了别人送上门来的500万元,这个让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举动背后,隐藏着一个怎样的财富计划呢?敬请收看本期致富经。(《致富经》 20170111 古老大鸟让他拒绝送上门的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