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难吃果子 年入两千万 201701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5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其实,蒲建新第一次见到这种果子时也很意外,他之前做的是房地产生意,率先在陇南市建起了这座当时的第一高楼,在圈中的实力很不一般。一次偶然,蒲建新被这种果子吸引了。

难吃果子 年入两千万(20170105)

蒲建新的公司员工有相当一部分是当地的农民,每到收获季节就会返回家乡摘果子。2009年11月,收获季刚过,就有一些工人跟蒲建新抱怨。

蒲建新:“蒲总,咋们今年这里那么好的橄榄果,全部没有人收,加工量太少,加工企业太少了,设备又小,突然果子这么多,收不完,我们就把我们的果子全部倒到地里,河里面了。”

陇南特色种植的这样东西,名叫油橄榄,原本只生长在地中海一带,我国一直不曾有大面积种植的记录,直到1964年周恩来总理把橄榄树引进中国,陇南适宜生长,成为了我国主产区,种植面积达到50万亩以上。油橄榄主要用作冷榨橄榄油,因此当地很少有人认识。

橄榄油营养丰富,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而且,橄榄树寿命很长,能活几百甚至几千年。蒲建新觉得这是个好项目,还能帮助家乡百姓解决收购困难,而且恰恰当时蒲建新有一片闲置的地皮可以建厂房,大家都说蒲建新办橄榄油厂能成功。

蒲建新:“我说那咱就办一个这厂子。怕啥,当时我就头脑一发热,2010年就开始筹划这件事。当时我想这不向办服装厂、酒厂,这些全国有多少万家,你想出人头地肯定不行。”

蒲建新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信心,丝毫没有察觉自己会因此深陷财富困境。

2010年,蒲建新停到掉房地产生意,陆续低价抛售陇南繁华地段的房产,回笼资金兴建橄榄油厂。2013年,橄榄油厂在收获季到来前竣工,蒲建新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但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会因此成了农户口中的大骗子。

2013年11月的一天,蒲建新的工厂突然来了二百多人,而且个个来势汹汹。

蒲建新的员工:“情绪很激动,嘴里胡言乱语的骂着,就说我们老板是骗子,骗人什么的。”

难吃果子 年入两千万(20170105)

大家不仅骂蒲建新是个大骗子,而且抄起棍棒,对着生产车间的大门就是一阵乱砸。

蒲建新的员工:“他们就用棍子使劲砸、使劲砸,这么粗的木棍,就使劲使劲的砸。”

见到这样的架势,员工们知道来者不善,纷纷上前阻拦。

蒲建新的员工:“人挺多的,反正就围在一起,圈子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然后就开始起肢体冲突,然后就开始打架之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5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甘肃陇南特产一种果子,名叫橄榄果,可这种果子在当地却很少有人认识,吃起来更让人难以下咽。蒲建新原本是名房地产商人,2009年,他从橄榄果上发现了商机,并且萌生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为此他花费600多万,建了一个很隐蔽的地方。记者一到,他就带着记者去见识了一番。 (《致富经》 20170105 难吃果子 年入两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