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年等一回 一条猪腿2000多 201612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3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徐永芬在半山腰上建的一座小仓库,这个外表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水泥房子,里面监控森严。在这里面,藏有徐永芬这几年累积下来的全部三年火腿。这个小黑屋为什么能成为徐永芬的制胜法宝呢?

在第一次屯火腿失败过后,徐永芬一直在寻找那次腌火腿与以往的不同。

徐永芬:因为我以前腌火腿在2200米的海拔腌,现在我又换了地点,在1600米的海拔腌,那温度就差了五六度。

三年等一回 一根猪腿2000多(2016.12.23 )

在排除了季节、原料、手法之后,剩下唯一的不同,就是海拔。徐永芬以前在山上腌火腿,现在搬到了农贸市场,海拔差了五六百米,导致温度起了变化,才让她吃了大亏。这次,徐永芬把火腿在农贸市场统一上盐,每隔一个月换一次盐,三个月后,再运到山上的仓库里存放。

记者:这是第几次往上抹盐?

徐永芬:这是第一次,第一次抹盐。

记者:要抹几次?

徐永芬:小的抹三次,大的抹四次,慢慢地把它渗透进去,那盐巴就不会咸了。

三年里,徐永芬把每批火腿存一半,另外一半卖掉周转资金。经过三年的自然发酵,第一批存下来的火腿上长满了厚厚的霉菌,促使猪腿肉呈现出成另一种味道,这是火腿成熟的标志,也意味着徐永芬的坚持成功了。

徐永芬:表皮削出来就可以吃了。

记者:削开以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徐永芬:是的。可以吃了。

记者:直接吃?生吃?

徐永芬:对,相当香的。你吃一块。你吃。

记者:我不太敢吃。生的。

徐永芬:没关系,你吃吃看,吃吃看。

记者:生的?

徐永芬:嗯,太香了。

记者:我尝一点。

徐永芬:嗯,你尝。一样的。

记者:有点淡淡的奶味的感觉。

徐永芬:嗯,相当香。

记者:它没有那种生肉的味道。

徐永芬:没有,它已经(发酵)熟了,成熟了,三年了。

三年等一回 一根猪腿2000多(2016.12.23 )

记者:市场上卖多少钱?

徐永芬:这个卖160元一公斤。

记者:你这儿有多少三年的火腿?

徐永芬:有一万多根。

记者:那值多少钱?

徐永芬:值一千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3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目睹了一个意外事件,此后,她做出了一场人生豪赌。她自认为做的是一个365天都有钱赚的生意,不成想美梦成泡影,生意缩水到一年只能做52天。外出考察,她意外发现一个商机,蛰伏三年,终于迎来财富爆发。看云南楚雄的徐永芬,如何变身创业女强人。(《致富经》 20161223 三年等一回 一条猪腿20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