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 201612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9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以至于张丰文想用跳河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呢?

从云南引进来的乌骨羊,习惯了散养的方式。所以,张丰文除了建设羊圈之外,还特意种了一片黑麦草地供乌骨羊食用和活动。张丰文每天把羊赶到这片黑麦草地上,乌骨羊很喜欢在这追逐打斗。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2016.12.19 )

张丰文:开始斗羊了,不要让它们打。没有角不行,把你打坏了。走。

两只公羊都有角的话,它们用角跟角干,那没事的,如果是一个有角,一个没角的,有可能几下子就把那个没角的羊打得休克了。

没有角的乌骨羊,张丰文不让打,如果是两只都有角的乌骨羊,张丰文却鼓励它们打斗,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张丰文又找来一只强壮的公羊。

张丰文:这是我们种羊里面的黑旋风,它打斗能力非常强,现在要抓它去干吗?抓它跟其它羊做个打斗表演,我撒开了,去吧,开始,它自己去找对手,它会主动找的。

斗羊现场1:肯定要打,有一个发情就不行了。

斗羊现场2:要开始了,开始打,决斗开始,再来,好样的。不要吓唬它,那只羊投降。

两只公羊打架,一定要打到分出胜负为止。胜利者就成为了领头羊。

张丰文:你看它打斗之后,它为王了,所有的母羊都是它优先挑选的,交配权它是优先的,吃好东西,第一口好草肯定是它吃。通过打斗,能锻炼出这只羊的品质,也知道这只羊是好的,我们就优先用这只羊跟其它羊配种。

张丰文用这种方式从羊群中挑选出好的种公羊,对乌骨羊进行提纯复壮。整整三年,他都在扩大乌骨羊的种群规模,一只羊都没有卖过。为了养乌骨羊,除了300万积蓄以外,他把自己的几套房子也卖掉了。2014年,张丰文的乌骨羊存栏超过了一千只。当时,在云南,因为数量少,一斤乌骨羊肉的价格超过300元,按这个价格,张丰文想着自己肯定能挣一笔。没想到,一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从2014年开始,一场羊瘟在一些地方蔓延开来,张丰文卖不出去羊没有收入。

张丰文:所有地方的羊,既不能上路运输,也不能交易,也不开检疫证明了,这样一下子,客户想来买羊的不敢来了,我们想卖羊的,不开检疫证明,也运输不出去。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2016.12.19 )

羊每天需要一千多元的饲养费。没有办法,张丰文只好向别人借钱。可是那场羊瘟持续了半年还没有结束,有些债主开始找张丰文要债,张丰文撑不住了,他一下子想不开,把车开到了京杭运河的边上,想投河自尽,投河之前,张丰文把自己关在车里想了很久。

张丰文:当时我想如果我死掉了,等于自己承认我自己失败了,后来我想我不能死,我不相信我的事业就到此为止了,我相信我的事业是前途光明的,这个疫情早晚有一天会解除,当时我在车里自己给自己暗下决心,张丰文是最棒的,张丰文一定要坚持下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9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般的羊,肉是红色的,骨头是白色的。但在云南省兰坪县,却有一种肉和骨头都是乌色的羊。2009年之前,谁家宰羊要是遇到这种羊,肯定会偷偷把它扔掉,有人说是中毒,有人说是不吉利。直到2009年,一位叫张丰文的山东人,却大量引进这种羊,并卖出了一斤300多元的价格。 (《致富经》 20161219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